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历城区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港沟农产品展销会开幕数十种优质农产品亮相“丰收节展销会”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9-20 14:07   https://www.yybnet.net/

展销会上展示了数十种农产品 新时报记者牛伟密 摄

9月19日,历城区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港沟农产品展销会在港沟街道芦南村正式开幕。丰收节活动持续5天,每天将带来丰富的庆丰收内容,通过“演、展、销、赏、乐”等多种形式展示历城农村的新风貌、农业的新成果、农民的新形象。

活动现场,芦南村党建文化广场人头攒动,吕剧表演、舞蹈大赛、器乐联奏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唱出庆丰收的喜悦、跳出迎小康的幸福,欢快的秧歌表演更为丰收节增添喜庆。

近年来,历城区对标全市城市发展新格局和打造“五个济南”目标定位,谋划了以先锋党建为引领,以平安建设为保障,全面建设科创、智造、文化、品质“四个历城”的总体工作布局。“去年年底,历城区获批建设全国城乡融合试验区,并在济南市率先完成了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工作实施方案编制,研究制定各项体制机制,相关产业项目亦在加快推进。”开幕式上,历城区副区长李金国说。

从芦南云台山下的郊野公园到冶河村的核桃果园,丰收的喜悦在港沟街道各地铺洒开来。更优秀的农业结构、更绿色的生产方式、更高质量的农业产品,这些呈现出一片“稻花香里说丰年”“硕果累累挂枝头”的丰收景象,构成了丰收节的深厚底蕴。

在丰收节农技讲堂上,农业领域专家、学者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现代农业、农产品品牌战略等进行了主题演讲,一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新农民代表进行了案例分享。

火爆异常的丰收节农产品展销会,不仅帮扶农户现场展销,同时开通采购渠道,便利民众购买。更有冶河香玲核桃、港沟黄金小米、马家大红袍花椒、马家香椿、蜂蜜等数十种优质农产品,它们代表“港沟品牌”,展现出了2020年历城区农业增产增收的丰收图景。

据悉,后续4天的活动将会有吕剧表演、挑粮食大赛、农业讲座、企业签约、丰收主题摄影大赛艺术展等多项环节,让大家在欣赏表演、参与互动、享受美食的欢庆之余,展现新时代新农村的巨大变化,激发广大农民投身乡村振兴,共同建设更加富强、美丽的新历城。

历城区将进一步依托资源禀赋,赋能乡村振兴,持续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快速发展,以适度规模经营、农业新六产、绿色农业、数字农业等重点,形成了草莓、蔬菜、林果、杂粮四大优势特色产业,全区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新时报记者牛伟密)

新闻推荐

企业工业设计价值流程管理高级研修班开班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点燃工业设计“火种”

浩然开物学院揭牌陈健作主题分享。(刘阳摄)本报9月18日讯(记者刘阳通讯员张扬石瑞凡)今天,由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历城区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港沟农产品展销会开幕数十种优质农产品亮相“丰收节展销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