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吃喝玩乐游花博,攻略来了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0-01 13:52   https://www.yybnet.net/

9月30日,游客在花博会农博会赏花、品美食。 新时报记者郭尧 梅寒 摄

9月30日,第六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暨第三届济南都市农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花博会农博会)开展第三天,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前来围观打卡拍照。

鼓子秧歌、商河老粗布、糖酥火烧、多肉植物等应有尽有。在这里,不仅可以赏花、观看民俗表演,还有商河特色水果、食品可以尽情享用。假期到来,一起来商河花博会农博会打卡吧,吃喝玩乐,逛起来!

赏花:

这里能买到低于市场价一半的花

来到花博会农博会,赏花买花当然必不可少。

相比于其他花卉售卖摊位,马兰英的摊位前顾客明显要多一些,马兰英一边热情回答着游客的各种问题,一边手脚麻利地把他们选好的多肉打包。马兰英告诉记者,自己所卖的多肉不止种类繁多,而且价格相对于市场上要便宜一多半。随后,她指着一盆有儿童胳膊粗的多肉老桩滔滔不绝起来:“这是玫瑰法师,加上盆,我就卖388元,光盆就值100多元,长到这么粗的老桩得有十几年了,基本上不赚钱,就是趁展会走个销量。”

据马兰英介绍,在她所售卖的花卉里,最便宜的多肉5元钱可以买到两盆,最贵的便是那盆388元的玫瑰法师老桩了。“有造型的老桩又叫妖桩,每个人喜欢的造型不一样,每一株妖桩都是独一无二的。”马兰英说,自己在商河有两个花卉多肉大棚,已经养殖花卉多肉6年了。此次参加花博会农博会,每天营业额在千元左右。

华逢雷的摊位在马兰英对面,相比马兰英摊位的热闹,他的摊位前略显冷清,但他对此却并不是很在意。9月26日,华逢雷开着货车拉着他的花花草草从临沂来参加这届展会,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参加了。作为花博会的常客,按照华逢雷以往的经验,每年展会前期顾客都会处于观望状态,“越到后面卖得越好,最后3天基本上就能售空。顾客都在等后面价格降下来,但其实价格几乎没有变动。”

“这里的花卉植物品种实在太多了,好多我们都没有见过,真是让人大开眼界,价格也比从别处买的优惠多了。”正在采购花卉的市民告诉记者。

美食:

已有百年历史的锅饼供不应求

买完了花,接着去逛逛小吃。

所有的小吃摊旁,付家宏伟锅饼最受欢迎。据了解,付家宏伟锅饼迄今已有百年历史,每一个锅饼都是由第三代传人宏伟亲手制作。

锅饼是一种炝面食物,圆形大如盘,采用优质小麦特精面粉制作,不放任何调味品,加少量水手工反复揉合、挤、压花后精烧而成。咬上一口,香甜、筋道。据介绍,付家宏伟锅饼销往北京、上海、东北等地,年产量3万多箱,常年供不应求。

与锅饼相邻的豆腐坊内也是热闹异常,各种各样的豆制品,如腐竹、豆腐皮、豆干受到了游客的追捧和喜爱。正在店内购买豆干的游客告诉记者,“以前只知道商河老豆腐特别有名,没想到豆干也这么好吃。”10元一盒的豆干,被游客们争相购买。

除了锅饼,还有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将够本”糖酥火烧,咬上一口,酥脆香甜,每逢节假日需要提前预订才能买到;怀仁镇的甘薯,软糯可口;李桂芬村百年梨树所结的鸭梨,皮薄水甘……

每个摊位前都摆放着供游客试吃的样品,每位经过摊位的游客都会满载而归。

玩乐:

鼓子秧歌舞出了商河的“魂”

展馆外也是异常热闹。

一面大鼓摆在广场正中间,大鼓周围围满了人,偶有调皮的儿童会悄悄凑上前,拿起鼓槌敲几下,周围人便会随着鼓声哄笑起来。这是鼓子秧歌队表演所用的大鼓,他们一早就到了,鲜艳的演出服让他们在人群中格外醒目。

78岁的李广才也有点按捺不住了,他年轻时是村里鼓子秧歌队的骨干成员,现在由于身体原因,不得不坐在轮椅上由儿子推着来观看表演。看到大鼓,他颤巍巍地示意儿子将自己扶起,站在大鼓前,拿起鼓槌,敲打起来,铿锵有力,人群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67岁的刘慧珍此时正站在李广才身后,随着他的鼓点扭起了秧歌,她说自己也是一早就赶来了,“听到鼓声就想跳两段,跳完就舒坦了。”刘慧珍说,自己年轻时就喜欢跳舞,也喜欢花花草草,知道花博会农博会开展,自己一早就坐公交车赶来了。她拿着一部智能手机,边走边录像,录着秧歌队的表演,录着周围熙攘的游客,录着展馆内的花花草草。

(新时报记者梅寒 闫文静)

●相关新闻

来印象济南买秋天的第一盆花吧

“好看”“便宜”“好养”……近日,逛印象济南的市民和游客都会忍不住在一处满是鲜花的区域驻足。它位于印象济南中心区域,也是济南花博会分会场所在地。这里有来自商河的数万盆商河自产新鲜花卉,球菊、红掌、香彩雀、各种多肉植物,都是9.9元一盆,香彩雀9.9元可以买两盆。

球菊和红掌颜色鲜艳,尤其受中老年人喜爱。“红掌寓意很好,以前也经常在花店买,但没有这么便宜,像这种好几个花头的,至少20元。”市民罗女士买了两盆。“买一盆球菊放家里,家里就真的秋意浓了。”在市民柏女士眼里,秋天买几盆菊花,是自己迎接秋天独特的小仪式。

淡紫色的香彩雀是一种草本花卉,市民比较常见的是平时它作为花束里的配花出现,但是这种花是名副其实的“小天使”,除了别名叫天使花外,清新可爱的“画风”绝对是装点家居氛围的一抹暖色。

可可爱爱的多肉植物是年轻市民的“宠儿”,据介绍两天卖出近千盆,可见还是萌物招人喜爱。

印象济南的无人售花活动将持续整个国庆小长假,一边逛街,一边带一盆或美丽或可爱的花回家吧,9.9元一盆的“小确幸”你值得拥有。

(新时报记者刘杰)

“花博会直通车”

3日、6日火热发团中

国庆长假期间,时报“商河花博会直通车”继续发团。目前直通车报名仍在持续,10月3日、10月6日尚有空位,欢迎报名。

据统计,花博会农博会开幕以来,已有济南、泰安等地近600名游客搭乘直通车前往现场。长假期间,每天报名满30人即可发团,时报读者仅需50元/人。目前,10月5日已满团,10月3日、6日报名火热,读者参团可优选。

目前直通车提供的路线除了展会本身,还有鹤鸣湖七彩庄园路线。以10月3日为例,直通车前往商河,车程1.5小时左右。上午游览花博会农博会,中午在美食广场品尝小吃。下午1:30集合前往鹤鸣湖七彩庄园。下午3:30集合返程。假日期间,还有大型梦幻气球嘉年华亮相鹤鸣湖七彩庄园,让市民游客走进童话王国。

时报读者仅需50元/人。50元包含全程舒适大巴车;鹤鸣湖七彩庄园20元门票;全程优质导游服务;旅行社责任险和旅游意外险。不包含午餐费用。时报读者报名详情请咨询电话/微信: 17615838509/13791091991。

(新时报记者王亚妹)

新闻推荐

【现场】展会现场讲解员成一道亮丽风景线

新时报记者苏冉吕晓东摄济南花博会农博会自9月28日开幕以来,除了鲜花美食让人流连忘返外,形象姣好、声音甜美的讲...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吃喝玩乐游花博,攻略来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