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黄河交通一百年”摄影大赛颁奖暨黄河文化图片展开幕镜头记录时代变迁 光影展现黄河风貌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0-01 14:10   https://www.yybnet.net/

9月30日,一位女士抱着孩子参观黄河文化图片展。新时报记者于立潮 摄

大河东流,奔腾不息。为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挖掘黄河文化资源、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9月30日上午,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黄河交通一百年”系列黄河文化活动中的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暨黄河文化图片展览开幕式在泉城广场举行。本次图片展为期5天,至10月4日结束。

“黄河交通一百年”系列黄河文化活动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档案馆、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山东省黄河航运局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济南市摄影家协会、济南时报、济南画报、山东省标识行业协会、吾将传媒集团等单位承办。

“黄河交通一百年”系列黄河文化活动开展两个多月来,先后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组织《济南时报》以及《中国改革报》《联合日报》等媒体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实地采访,刊发了多篇重磅报道。

济南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黄河交通一百年”摄影大赛历时月余,在大赛组委会组织下,摄影家先后走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中国重汽集团、山东省黄河航运局旅游船舶工程公司等实地进行了采风。组委会聘请摄影专家和相关人士组成评委会,对参赛的955幅(组)图片进行了评选,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以及优秀奖30名。摄影家们围绕大赛主题,用形象直观的图片语言和生动亮丽的光影效果,表现了黄河两岸交通运输、自然风光、百姓生活等场景。获奖作品符合大赛主题要求,内容向上,黄河文化元素鲜明突出,摄影构图用光等技法娴熟,展现了济南黄河的美丽风景及人文风貌。

本次黄河文化图片展览以黄河山东段(重点是济南段)自清咸丰五年(1855年)黄河在河南兰阳决口夺大清河入海至今一百多年间的历史变迁,通过近代济南黄河历史图文资料,展现黄河济南段近现代历史文化,以及济南跨越黄河、“北起”发展的巨大变化,体现黄河精神在济南的文化传承和发扬光大。图片展现有屹立百年的黄河铁路大桥,有见证历史的渡口、浮桥、航运发展,有曾是亚洲跨度第一的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有即将建成通车的“万里黄河第一隧”,有老一辈革命家的历史足迹,也有当代建设者的汗水和风采;有“北起”国家战略的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也有中国第一台重型汽车“黄河”品牌的创始再现,更有济南摄影家用镜头捕捉的黄河两岸丰富多彩的自然风景、人文风貌。(新时报记者罗晓飞)

新闻推荐

30多个集装箱全都是进口啤酒欧亚班列满载德国啤酒抵济

泉城海关工作人员正在查验。(本报记者崔健摄)本报9月30日讯(记者刘彪)中秋、国庆双节来了,又到消费旺季。记者今...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河交通一百年”摄影大赛颁奖暨黄河文化图片展开幕镜头记录时代变迁 光影展现黄河风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