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2020年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发放到位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0-01 13:54   https://www.yybnet.net/

9月30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为切实保障工伤职工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的基本生活,近日,市人社局与市财政局联合发文,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起,对济南市一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进行调整。这是济南市自2005年起,连续16年调整工伤保险待遇标准。

据介绍,此次工伤待遇调整涉及济南市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三项待遇:

伤残津贴。对符合条件的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每人每月伤残津贴分别按200元、185元、170元、160元的标准增加。

生活护理费。工伤职工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生活部分不能自理的护理费每人每月分别为3246.5元、2597.2元、1947.9元。

供养亲属抚恤金。工亡职工配偶抚恤金每人每月增加65元,其他供养亲属每人每月增加48元,孤寡老人或者孤儿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再增加18元。

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济南市工伤保险待遇调整范围主要是2019年12月31日前,领取伤残津贴的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经批准领取生活护理费的工伤职工和领取供养亲属抚恤金的工亡职工(含一级至四级伤残职工退休后领取基本养老金期间死亡人员)供养亲属。济南市2020年1月至9月所产生的补发待遇于2020年9月30日前全部发放到位。 (新时报记者李栋印通讯员郭艳红 王卓)

新闻推荐

济南市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首次纳入保障

本报9月30日讯(记者卢虹)日前,市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发放到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