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历下区:让文化和旅游插上科技的翅膀 “泉视线”国际化智慧文旅平台上线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0-01 13:52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了解“泉视线”

为贯彻区委、区政府高质量建设一流国际化中心城区的指示精神,建设“双招双引”外宣窗口向海外展示历下风貌,历下区不断创新文旅体验方式,充分借助现代信息技术赋能,于近日推出了“泉视线”国际化智慧文旅平台,让文化和旅游插上科技的翅膀。

据介绍,“泉视线”是历下区外事办公室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打造的一站式国际化数字文旅平台。该平台基于微信小程序,通过“科技+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实现了中英文景点介绍、中英文语音播报、二维码景点映射、地图导航、游客互动等一系列功能,为中外游客提供覆盖“吃、住、游、娱、购”全流程的智慧旅游服务。

通过微信进入“泉视线”小程序可以发现,“泉视线”在功能板块内容上特别突出基于游客需求的精细化、服务化、微旅行等特色。其中,首页包括旖旎历下、泉韵历下、花漾历下、文化历下和活力历下等五个主题板块以及古城街巷、特色美食和网红打卡三个栏目,一目了然的主题和贴合用户体验的设置让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能全方位了解历下山泉风景、人文街区、非遗文化和时尚活力。值得一提的是,小程序中展现的每个地点都附有定位功能,让游客在畅游历下时不仅更有目的性和节省时间,同时省去错过景点及寻路的烦恼,可谓一举多得。

而在设计风格中,“泉视线”小程序借鉴了儒家“孔庙”的文化元素,水墨画风兼具檀木色的背景和中式古建筑造型,既有庙堂之高的雅致肃穆,又融合了街头巷尾的市井生活,在视觉上体现了“文化山东”、“文明历下”的丰富内涵,充分展示了济南浓厚的文化历史底蕴。

目前,“泉视线”包含泉城路街道、大明湖街道、趵突泉街道、千佛山街道、解放路街道、百花洲景区和黑虎泉景区等地的特色旅游景点和人文街区,未来“泉视线”将不断拓展服务范围,以明府城片区为中心向四周辐射到整个历下区,让海内外用户通过该平台便能全面了解开放融通和厚重时尚的历下风貌。

下一步,“泉视线”在不断丰富完善既有内容的同时,还将基于游客需求持续开发旅游产品在线预订、旅游线路智能推荐、旅游特色活动、文创产品在线购买等多种功能,切实将其打造成历下重要的国际化传播平台,为历下区建设成为一流国际化中心城区贡献力量。(新时报记者刘杰)

新闻推荐

济南轨道交通建投公司市政保障部团队:做好“先行军”为济南地铁建设“护航”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建投公司市政保障部团队的“技术天团”新时报记者郭尧摄2020年9月28日22:00,在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历下区:让文化和旅游插上科技的翅膀 “泉视线”国际化智慧文旅平台上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