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新湖南总编辑颜斌突破传统媒体限制 探寻短视频发展之路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0-20 11:26   https://www.yybnet.net/

颜斌到达济南时已是深夜,但他还是发现,济南的夜景比前几年来时“靓”了许多,空气也十分清新,“一来就感觉到了济南人的热情好客,非常暖心。”

这几年,短视频、新媒体飞速发展,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也进行了一系列探索,颜斌认为这次新媒体年会能给业界提供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在颜斌的主题演讲中,他用几个生动的短视频创作案例,展现了传统媒体的新媒体发展之路。

颜斌在发言中说,要牢牢把握5G和短视频等技术应用所释放出的巨大能量,把“新闻视频化,视频专业化”作为报社建设全媒体传播体系的一个核心发展战略。具体来说,就是通过产品创新、框架创新、流程创新,实现新闻的可视化、内容视频化、直播常态化。

从内容上说,要与商业平台需要做娱乐、做生活有所区隔,主要发挥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等媒体的报道资源优势,形成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服务性强的内容矩阵。从形式上讲,精准定位主要体现在不做长视频,主要做短视频、微视频,主要做3分钟以内的短视频、30秒以内的微视频和直播。直播既有移动直播,也有图文加视频直播,微视频主要采用同期声+大字幕形式,放大小故事的某一细节、瞬间。直播采用“图文音视频+视频直播”的模式。

颜斌还从栏目化、联动化、精心组织生产、全员生产等角度,阐述了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在短视频、新媒体当面的发展和经验。 (本报记者曹雅欣)

新闻推荐

2020年度中国新媒体排行榜揭晓济南报业获得两项大奖

10月19日,第三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隆重开幕,2020年度中国新媒体排行榜在会上揭晓。其中,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济南市...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新湖南总编辑颜斌突破传统媒体限制 探寻短视频发展之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