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20宗地迎拍卖 雪山7宗地流拍郎茂山一地块再触发最高限价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0-20 13:50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10月19日讯 (记者张晓园)19日上午,济南土地市场20宗土地迎来拍卖,含12宗住宅用地和8宗商业商务用地,总出让面积约918亩。此次土地拍卖的20宗土地中,1宗位于市中区郎茂山附近,5宗位于先行区崔寨南片区,其他14宗全部位于雪山片区。

市中区郎茂山附近原山东长城房地产综合开发总公司地块吸引了多家房企参与。该地块位于郎茂山北,具体位置东至市中区园林局现状道路,西至郎茂山路,南至市中区园林局现状道路,北至市中区车管所、市中区区级机关事务管理局。该地块面积为23797平方米,35.69亩,地上最大容积率1.2,起始楼面价为每平方米13688元,是低密度地块。

记者了解到,该地块曾于去年年底出让过,最终因无人报名流拍。这次推出,地块面积和挂牌条件有了一定变化,地块面积增加了530平方米,挂牌条件也有所降低,配建面积较上次有所减少,且不再配建学校。

与上次竞拍无人报名截然不同,这次竞拍比较激烈,继经十一路地块后,年内第二次触发最高限价。该地块经过10轮竞拍,进入竞配建保障性住房面积环节,最终被一房企以土地出让金41130万元加配建保障性住房面积1810平方米的条件拍下,楼面价约14403元/㎡。未来,这一地块又将多一处高端低密度住宅产品。

在这次土拍中,雪山片区供地大放量,共有14宗土地约767亩土地集中拍卖,含7宗住宅用地和7宗商业用地,居住用地总占地面积28.95万平方米,商业用地总占地面积22.2万平方米。其中雪山二期首期出让的A-5、A-6、A-7、A-8、B-9、B-10、B-12组团地块流拍。

雪山二期首期出让的14宗地位于凤歧路以东、绕城高速以西、世纪大道以北、飞跃大道以南,A-9、A-10、B-13、B-14组团地块以171345万元的底价被万科收入囊中,最高楼面价约6431元/㎡,A-3、B-8组团地块以52714万元的底价、B-3商务地块以28202万元的底价被城投摘得。新土地的入市势必进一步加剧雪山片区内的竞争。

除了上述地块,先行区也是土地成交的一大重头,先行区崔寨片区34街区5宗组团地块挂牌。地块位于崔寨南片区国道220西侧,含1宗商业用地和4宗居住用地,居住用地最大容积率在2.02.3之间。这5宗组团地块被绿地北展济南置业以33890万元的底价摘得。

新闻推荐

部省市协同推进打造中国算谷世界数峰

10月19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召开,系统介绍中国算谷有关情况。中国算谷位于济南市,是部省市合作共建的重...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20宗地迎拍卖 雪山7宗地流拍郎茂山一地块再触发最高限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