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走路硌得脚疼 开车堵得心疼 这条路让附近居民犯了难 它非市政路,又夹在俩小区间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0-22 14:06   https://www.yybnet.net/

百米长的道路坑洼不平,石子随处可见。 新时报记者丁国彬 摄

多年来,每天上下班出行成了港沟永大颐和园小区不少居民的一块心病。百米长的道路破损,坑洼不平,石子也随处可见,对于年纪较大的居民来说,一路走下来硌得脚疼。如果开车出门,一旦遇到对面来车,也无法错车。21日,港沟街道保利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条道路位于永大颐和园小区与保利花园小区之间,属于非市政道路,需要开发商或者物业来改造。目前,他们也在与两个小区物业及附近凤华路施工方协调,希望改造该段道路。

21日下午两点多,年过六旬的老李拎着一大袋子从超市买的生活用品,在经十东路下公交车,想要回到永大颐和园的家里,他还需要沿着凤华路往北走后再经过一段百米长东西向的坑洼水泥道路。

“这段百米长的小路最难走,除了上坡外,路面坑坑洼洼,到处都是石子,一路走下来,硌得脚还有点疼。”老李说,这段道路直通小区的西南门,距离他的家最近,平时只能走这段路。

五六年前,老李搬到了永大颐和园,“那时候这段水泥路就不平坦了。”该水泥路宽有六七米,道路南北两侧分别是永大颐和园小区和保利花园小区。他透露,“两个小区曾为了路权问题有过争执。保利花园小区在这条路边也有一个门,但平时不开放,只有每天家住保利花园的家长接送孩子去永大颐和园小区里面的幼儿园上学的时候才开。”

该段道路西端与凤华路相接,东端是永大颐和园小区车辆出入口。原本狭窄的道路两边还划了停车位。采访当天下午,路两边已是停满了私家车,仅留下中间一条能容一辆车驶过的车道。

记者采访过程中,恰好遇到一居民驾驶车辆驶出小区,进入这条百米长的无名路,此时,另外一辆出租车也对向驶来,前往小区送乘客。两车在狭窄道路上相遇,无法错车。无奈之下,该居民只能往后倒车二十余米,让开通道,出租车才得以开进来。

“现在还不是上下班高峰期,车主可以相互倒车让一下,如果遇到高峰期,根本无法往后倒车。”该居民说,加之道路西段凤华路也是双向单车道,也更加剧了这段道路拥堵情况。“道路比较窄,路边还停车,也几乎不会有电动车骑行通道,所以平时骑车上下班的居民大多会绕到西门出行。”

这条百米长无名路的确困扰小区居民进出。很早以前,港沟街道保利社区居委会接到永大颐和园小区居民反映。“两个小区一路之隔,也都在十年前左右相继建成。这条道路并非市政道路,应该是其中一小区施工单位建设,但现在也因为过去的时间太久,无从考证了。”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前几年,永大颐和园小区物业曾表示出资重新改造这条道路,但后来没有进行下去。我们也同时找保利花园物业,希望双方能一起改造维护。”该负责人说。前段时间,道路两边出现停车问题,更难以修整。

目前,与该道路西端相接的凤华路已开工进行道路扩建。附近居民希望能借助凤华路扩建同时改造百米无名路。今年5月,济南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凤华路拓宽改造时将前往现场,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对于研究情况,21日,济南市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道路属于非市政路,尚不在改造范围内。

道路究竟该由谁负责改造提升,方便居民出行?对此,保利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已经与凤华路道路施工方进行了初步沟通,下一步将联合小区物业,多方再进行协商,尽最大努力帮助居民改善出行环境。”(新时报记者丁国彬)

新闻推荐

校长上阵当“社长” 117个社团可供选择济外社团纳新,不仅仅是“好玩”

学校学生展示汉服之美。(本报记者梁大磊摄)“cosplay”已装扮到位、汉服明制雍容华贵、现场“battle”彰显街舞魅力…...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路硌得脚疼 开车堵得心疼 这条路让附近居民犯了难 它非市政路,又夹在俩小区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