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鲁藏一家亲·共圆健康梦 日喀则先心病患儿全心救助项目在济启动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10-22 14:36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济南讯(记者房孝钰)10月16日,由山东省红十字会、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主办,济南市红十字会、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济南市中心医院承办的“鲁藏一家亲·共圆健康梦”日喀则市先心病患儿全心救助项目在济南中心医院启动。

据悉,在我国每年1000名新生儿中,就有6-8名患有不同程度的先天性心脏病,就目前医疗水平而言,99%以上的患儿通过手术治疗,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但是,对困难家庭来说,治疗费用是一个极大的经济负担,很多家庭也因此使孩子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是山东对口支援市,地处高寒地区,先心病高发且市内缺乏治疗条件。对此,山东省红十字会联合省卫生健康委、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开展“鲁藏一家亲·共圆健康梦”日喀则市先心病患儿全心救助项目,筹集资金150万元,帮助日喀则市困难先心病患儿到山东免费接受手术治疗。

10月11日至15日,山东省红十字会、济南市中心医院组织专家专程赴日喀则市对先心病患儿进行集中筛查评估,最终确定32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15日,32名患儿及其家属乘机到达济南,由济南市中心医院安排于近期进行手术治疗。

据悉,在这32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中,年龄最大的19岁,最小的只有1岁。据济南市中心医院心外科主任张锋泉介绍,患者到达医院首先做核酸检测,之后进行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再根据详细的检查结果,制定手术方案,预计从10月19日开始进行介入和手术。记者了解到,在这些手术对象中,有27至28名患者病情相对较轻,可直接通过微创小切口进行手术。另外有四五例情况较为复杂,需要通过药物调整后才能进行手术。

前期,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山东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的桑珠孜区、白朗县、南木林县、昂仁县和聂拉木县5县(区)援藏工作组做了大量的摸底排查、组织动员和初筛工作。济南市中心医院高度重视,在手术治疗、患儿照顾等方面做了周密安排,还将免除患儿和家属食宿费用,为患儿就医提供保障。

新闻推荐

济南市产科技能培训中心正式落户市妇幼保健院

近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济南妇幼保健院牵头成立的济南市产科技能培训中心正式成立。据悉,医疗机构之间发展不平衡的...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鲁藏一家亲·共圆健康梦 日喀则先心病患儿全心救助项目在济启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