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中潜股份被立案调查后暴跌 投资者可起诉索赔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10-23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中潜股份(300526)近日发布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公告。受此利空消息的影响,中潜股份复牌毫无悬念“一”字跌停,大量的卖单排队等待抛售,投资者被牢牢套在“山顶上”,该如何维权?

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泉军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司法解释第二十条的规定,上市公司的违法行为,被首次公开披露之后,因为股价下跌遭受损失的投资者,可以要求上市公司赔偿其投资损失。据此,在2020年10月20日收盘时持有中潜股份股票的投资者,在10月21日之后无论卖出或继续持有,均可以通过微信falv365咨询律师,或者自行起诉,要求其赔偿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

记者查询获悉,中潜股份是国内专业生产潜水装备产品及提供潜水服务的提供商,主营涉水活动防护装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等。自2016年登陆A股以来,经营业绩并不理想。公司于2019年7月以1元的价格收购北海慧玉100%股权,开启其转型之旅。

以房地产起家的仰智慧通过受让股权,入主中潜股份成为其实控人之后,更是先后多次披露跨行业收购或对外投资的公告,拟进入大数据、5G、云计算、半导体等热门领域。随着中潜股份频频的资本运作,公司股价乘风而起,从12元左右起步一路飙升,创出219.48元/股的高价,10个月暴涨20倍,成为资本市场名符其实的高价“妖股”。

新闻推荐

“泉荷奖”济南市第八届新剧目评比展演圆满落幕“泉荷”出圈,济南文旅融合展新姿

《泉城记忆》《大舜》《生命日记》《清风颂》《嘶马河》《童年》新时报记者郭尧摄《不一样的焰火》本版照片除署名外...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潜股份被立案调查后暴跌 投资者可起诉索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