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规范生产现场 提高工作效率 济南重弹对照6S标准对生产现场进行了全面提升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0-23 05:02   https://www.yybnet.net/

崭新的货架、干净的操作台、锃亮的地面,走进济南方大重弹汽车悬架有限公司生产现场,一派忙碌而清新的场景。近日,济南重弹对照6S标准对生产现场进行了全面提升。经过公司全体员工不懈努力,车间旧貌换新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潘瑞惠

对照6S标准 道道工序有条不紊

6S就是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安全(SAFETY)六个项目,因均以英文“S”开头,简称6S,指的是在生产现场中将人员、机器、材料、方法等生产要素进行有效管理,它针对企业中每位员工的日常行为方面提出要求,倡导从小事做起,力求使每位员工都养成事事“讲规范”的习惯,从而达到提高整体工作质量的目的。

活动中,公司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制定提升计划。每一个步骤计划,细致到每个节点的完成时间和对应操作,每个操作出具标准,并严格执行,比如对设备进行刷漆,漆面表面平整、无流淌,刷漆均匀等。针对每个现场的提升操作制定详实的操作方法,员工在操作的时候可操作性强,完成质量高。

各现场负责人在接到现场提升任务后,立即开展现场清理,同时对需要喷漆的电器柜、工位器具和地面进行清洁。设备的油污严重,必须先对设备表面进行去油去污,对于非专业的操作人员,开始操作起来还是很有难度的,掌握不了力度、方向,用劲不少,但是效果甚微。于是老员工就手把手教徒弟,经过几次摸索之后,所有人都掌握了技巧。然后分工协作,有的去污,有的清扫,有的擦洗,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进行,一方方现场不断展现新容。

群策群力 生产现场焕然一新

清洗完油污的表面,刷漆又是一个新问题,毕竟刷漆是个专业活,员工只能按照计划里面制定的标准来操作,但操作质量还是不甚理想。不过,作为总成油漆工序,每道工序总是有专业人才的,于是有刷漆方面突出的技师们、工段长们开始在线指导,拟定最简单实用、粗浅易懂的操作方法,比如:第一遍漆尽可能稀,允许透底,必须刷全——起到打底作用;第二遍漆黏度与袋装牛奶相近即可,刷涂均匀,全遮盖;使用直柄毛刷,不允许使用弯柄刷,刷子蘸漆后,必须刮篦,减少油漆洒落。大家根据简单易懂的操作指导方法,很快完成了刷漆工作。

在整个的刷漆过程中,对现场装配件的防护工作也是一项重大考验,尤其设备上的开关件、仪表等电器小件,稍有污染,对设备运行影响很大。于是员工们在喷漆前用保鲜膜妥妥地裹了三层,做足了防护,然后就大展拳脚。

一家忙碌,八家帮忙!从公司领导班子,到各部作业中、班组长都主动放弃休息,深入一线,根据改善进度,不断进行现场调度安排,确保各项工作都井然有序开展。在改善现场,没有部门之别、没有级别之分,只有共同为济南重弹奋斗的兄弟姐妹。

经过大家的努力,生产线地面、工位器具、操作台等全部完成翻新,地面重新刷漆,厂房焕然一新。实现了现场环境的不断提升!

新闻推荐

加快建设“千园之城”大崮山郊野公园已开放

赏花观景、健身娱乐,有的还能倾听一段历史故事增长知识……如今济南市民身边大大小小的公园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规范生产现场 提高工作效率 济南重弹对照6S标准对生产现场进行了全面提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