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提升业务水平改善医疗环境李进福:援渝扶贫经历是宝贵财富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1-26 11:21   https://www.yybnet.net/

李进福为患者针灸治疗。

今年39岁的李进福是济南市济钢医院康复科的一名主治医师。今年5月8日,他飞赴重庆武隆区,投入到鲁渝健康扶贫协作工作之中。半年的时间里,李进福先后在平桥中心卫生院、江口中心卫生院和仙女山中心卫生院进行帮扶工作,起到传帮带的作用。11月9日,李进福圆满完成此次扶贫工作任务返回济南。谈及本次援渝健康扶贫工作,李进福说:“本次工作是对我个人工作能力的考验,也是我人生阅历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今年3月30日,李进福结束在遥墙机场近两个月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没想到,刚刚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不久,4月26日李进福便接到鲁渝健康扶贫协作、赴重庆武隆区进行帮扶工作的通知。“当时心里挺纠结的,毕竟刚刚结束防疫工作,回归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中,想陪陪家中老人、妻子和两个孩子。但是领导安排我去进行帮扶工作,是对我的一种信任。同时我在成都上的大学,对祖国西部地区有特殊的情怀,于是便接受了本次援渝任务。”李进福说。

与同事交接完手头工作,安顿好家人之后,5月8日,李进福踏上济南飞往重庆的航班,开启为期半年的健康扶贫协作工作。由于之前在成都上学,其间李进福曾多次去过重庆游玩。不过,对于武隆区李进福是陌生的,只能通过网络了解当地的情况。李进福说:“来之前了解到这里大山多,路不好走。但是真正来了,才知道路有多么的不好走。”

在武隆区的半年时间里,李进福分别在平桥中心卫生院、江口中心卫生院和仙女山中心卫生院进行帮扶工作,开展了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他业余时间备课,每周为基层医务工作者进行康复理论培训等,帮助提升业务水平,改善医疗环境,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

与此同时,李进福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为当地患者解决病痛。这些患者中,既有70多岁的当地养蜂人,也有三五岁刚开始学语的孩子,李进福在为患者解决病痛时,给患者留下了好印象。“我去武隆区进行帮扶工作,代表的不仅仅是我个人,而是代表的我们山东、我们济南、我们市济钢医院,一方面要展现良好精神面貌、精湛的技术,另一方面要给当地人留下良好的印象。将来他们一想到山东、一想到济南,就会竖起大拇指,这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李进福目光坚定地说道。

“我是河北人,大学是在成都上的,后来在济南工作安家,现在又有了在重庆武隆区帮扶的经历,加上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我在机场进行防疫工作,这种经历是他人很少有的。特别是本次帮扶工作,对于我而言是一次历练与成长。它将激励我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更有动力与干劲,给予更多人帮助与关怀。”

(本报记者 王蓓贝 通讯员 刘庆乐 张莹莹)

新闻推荐

济南医院相关科研案例获表彰

近日,由健康报主办的“2020中国医院科研与公卫大会”在哈尔滨举行,来自全国近500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盛会。会议表...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业务水平改善医疗环境李进福:援渝扶贫经历是宝贵财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