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三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516所领跑全省济南将再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00所以上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1-26 14:07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11月25日讯 (记者赵世彩)11月25日上午,新时报记者从市委市政府“辉煌‘十三五’奋进新时代”系列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以来,济南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516所,提前化解了大班额和居住区配套园整治任务,“十四五”期间将再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00所以上。

五年来,济南共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71.9万名,资助金额18.1亿元,实现“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

实施两期特殊教育三年提升计划,在全省率先实现特殊教育全免费教育,率先出台义务教育阶段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鉴定工作流程,建立区域特殊教育发展共同体。选派729名干部教师赴湘西、武隆、临沂开展支教帮扶,为三地培训校长教师590名,招录帮扶地学生到济南中职学校免费就读,面向帮扶地全面开放济南“空中课堂”,圆满完成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任务。

五年来,济南推进以纵向贯通的“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改革和横向贯通的“理论+实践”教学改革为主要内容的“双贯通”精品思政课改革建设工程,推出8大类100个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打造“行走的思政课”。

聚焦破解“小胖墩”“小眼镜”问题,普及阳光体育运动,发展校园足球,推进近视防控,开通24小时心理关爱专线,全面加强学生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精准实施危机干预。

济南教育连续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7%,公办幼儿园就读幼儿占比达53%,提前超额完成国家及省定80%和50%的目标任务。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现“零择校”“零择班”,义务教育阶段集团化办学率达到85.2%,培育首批180个市级“领航、新优、特色”学校,立足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好学校”。

2016-2019年,全市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35.97亿元,年均增长率为27.84%,远远超出国家14.85%的年均增长率。

同时,实施学前教育增量工程,增加公办幼儿园数量,近三年来,全市新建、改扩建提升公办幼儿园280余处,增加学位6.9万余个,并通过内部挖潜改造,持续增加公办幼儿园招生能力。

自2017年以来,全市已完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516所,建设量领跑全省、领先全国。全市已提前解决了大班额和居住区配套园整治任务,均排名全省第一。

“作为省会城市,济南要提高首位度,教育必须先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品木说,在2017年以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516所的基础上,持续扩大基础教育资源的有效供给,实施《济南市2019-2030年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规划》,“十四五”期间将再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00所以上。全面改善幼儿园办园条件,力争省级三类以上幼儿园覆盖面达到85%以上,其中省示范、一类、二类幼儿园占比达到60%以上。

新闻推荐

历下区创新企业服务模式建设“e企通为企服务云平台”

本报11月25日讯(记者李冬阳通讯员宋震)自今年以来,历下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紧紧围绕发展主题,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着力破解企业...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516所领跑全省济南将再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00所以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