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百余幅济南老照片明起首次公开展出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1-29 14:04   https://www.yybnet.net/

大明湖历下亭内景 1903年 大观园商场 1959年

一座古城的历史风貌,不仅是昨天的辉煌,更是今天的财富。11月30日起,济南记忆影像保护工程典藏作品展将在龙奥大厦北广场展出,首次对外公开发布100多幅济南老照片。

今年10月1日,济南颁布施行《济南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这是济南市首部关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地方性法规,对于济南市优秀历史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城市科学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借此契机,11月30日至12月2日,济南记忆影像保护工程典藏作品展将在龙奥大厦北广场展出,主题为“古城保护 见证历史”。

展览分为四个篇章,分别为“古城记忆”“惊鸿一瞥”“泉城蝶变”和“济南故事”。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展出的100余幅老照片为首次公开,重磅展现济南百余年来的“独家记忆”,通过对照片的回顾实现与历史的共鸣、实现保护与传承,助力文化济南建设。

本次展览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指导,历下区委区政府、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济南明府城发展中心和济南日报承办,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档案馆、历下区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协办。同时,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记忆》融媒栏目将正式上线,济南记忆——明府城影像数据库也将揭牌。

让历史在梳理中重现,让古城在记忆中复活,济南记忆影像保护工程典藏作品展期待您的关注。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曹雅欣)

新闻推荐

与中科院空天研究院签订“1+4”深化合作协议 济南空天信息产业具雏形

□记者段婷婷报道本报济南11月28日讯今天上午,济南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在空天信息科技馆签订“...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余幅济南老照片明起首次公开展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