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张文雪:从警13年一心为民找她办户口不用跑两趟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4-09 11:13   https://www.yybnet.net/

郭先生在济南经商多年,前几年孩子面临上学,想把户口从老家迁到济南,去了老家派出所咨询好几次,也没办利索。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问到张文雪当时所在的五里沟派出所,没想到张文雪等警官热情接待,电话里就解释清楚明白,带着相关资料,到所里只跑一次就把孩子的户口落下了。感动之余,他特意制作了一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了派出所。

张文雪,槐荫公安分局西市场派出所(与原来五里沟派出所整合)一名普通的户籍民警。从警13年来,她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嘴要甜、手要快、腿要勤、眼要明、心要实、情要真的办事态度,受到辖区群众的普遍称赞。

2008年,张文雪从部队转业到公安机关。多年来,她多次收到辖区群众送来的锦旗、受到所里嘉奖、被评为分局优秀户籍内勤。从部队转业到派出所之初,她就打定主意,一定要放下架子、铺下身子、精通业务,把这项为民服务的工作做好。凭着这股子劲头,她认真学习钻研有关户政管理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遇到问题虚心向同事请教,很快她就成了所里的业务骨干。

山东省立医院是辖区内较大的单位之一,医院职工队伍庞大,需要办理的户政手续很多,主管医院户籍办理的工作人员经常要跟张文雪原先所在的五里沟派出所打交道。医院工作人员发现,每次办理户政手续,张文雪不仅态度热情,而且服务非常周到细致。院里很多外省户口的职工,每到身份证换证时,办理起来都格外顺畅,即使不在服务范围,需要协调上级乃至外省公安机关时,她也毫不犹豫,马上帮助解决。

“我是一位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当年在党旗前庄严宣誓时,就注定了这一生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必须要好好工作,不然对不起自己的誓言。”张文雪告诉记者,对群众要有一颗真诚的心,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办,把群众的琐事当成自己的家事来办。“你的心要和群众贴在一起,群众才会理解你支持你。”

(本报记者陈彦杰通讯员张洪瑜)

新闻推荐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本报讯(记者史春勇)近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情景剧大赛在学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参赛剧目来自...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文雪:从警13年一心为民找她办户口不用跑两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