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用心服务教育 静待暮时花开 济南老年人大学党总支工作纪实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4-09 11:21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我国快速步入老龄化社会,老年民众各方面需求也在随之增长。应对老龄化,既是国家大事,也是每一座城市的“心事”。有这样一群人,始终在为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而不懈努力,他们就是济南老年人大学党总支成员。

不忘初心不断拓展老年教育覆盖面

老年大学“一座难求”,学员半夜排队报名的现象,一直是济南老年人大学党总支奋力着手解决的问题。近年来,学校党总支始终坚持“政治立校、文化育校、质量强校、服务兴校”的办学理念,遵循“143”工作思路不动摇,突出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积极构建“1+N+X”办学模式,不断拓展老年教育覆盖面,极大程度地缓解了老年大学“一座难求”问题,助推全市基层老年教育事业新发展。

学校的“143”工作思路,即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做好校区建设、服务质量提升、工作网络覆盖和政治思想引领等四篇文章,强化突出机制创新、制度落实、队伍建设等三个保障。而“1+N+X”办学模式则是,以中心校区改造为主线,以“N”所分校建设为重点,以“X”个社区教学点、志愿服务点为依托,加快拓展基层老年教育覆盖面,已建立6所分校、52个社区教学点和58个志愿服务点,学员规模已达3万人次。同时,济南老年人大学不忘党建引领,坚持“将支部建在教学系上”的党建工作思路,组织开展多样化党建活动,使学校的全面工作得到新提升。

牢记使命不断提升老年学员满意度

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在济南老年人大学党总支的带领下,大家坚持亲情服务和精准服务,用责任和热情温暖着所有的老年学员,不断提升老年学员满意度。疫情防控期间,济南老年人大学着力打造了“空中课堂”,让大家“停课不停学”;常年开展“双争双创”活动,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积极搭建三大展演平台,通过各种文艺演出,营造了良好的文化展演氛围,丰富了老年学员们的业余生活。

努力终究会获得回报,近年来,济南老年人大学把全国第七届老年大学文艺汇演金奖和优秀组织奖、全省老年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省老年教育理论研讨会优秀组织奖、济南市第六届国际合唱节金奖等一系列与教学有关的荣誉称号收入囊中,获得了社会大众的广泛认可。

勇于担当不断助推全面工作新提升

近年来,济南老年人大学党总支勇于担当老年教育的社会责任,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学员志愿服务紧密结合,探索创新开展老年教育社区“双嵌入”模式,将社区教学点嵌入党群服务站(中心)、志愿服务点嵌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心),丰富了社区党群服务和文明实践的形式内容,形成了社区服务、思想引领、社会治理的同心圆。同时,济南老年人大学着力开展以走进重点项目一线、走进军营、走进学校、走进福利院、走进社区为主要内容的“五个走进”志愿活动,引导老年学员积极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发挥政治思想引领作用,不断助推学校全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三届全国敬老文明号、2020年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全国先进老年大学、全国示范老年大学……这一系列“国”字头的荣誉称号是对济南老年人大学党总支工作的最有力肯定。

作为济南老年人大学党总支的带头人,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济南老年人大学校长温洪军表示,接下来,济南老年人大学党总支将在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的直接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老年大学总体目标,着力推进工作“五提升、五突破”,重点在展演平台、培训基地、老年教育网络、校区建设和队伍建设上有新提升,在“空中课堂”、志愿服务平台、游学基地、校园文化和服务同城一体化建设上有新突破,让更多的老年人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努力书写全市老年大学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本报记者王希涛)

扫码看视频

新闻推荐

泉水叮咚 黄河奔腾市体育局奏响黄河体育新乐章

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助力济南打造黄河流域国家中心城市,济南市体育局近年来始终践行...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心服务教育 静待暮时花开 济南老年人大学党总支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