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合力奏响“逐梦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斗凯歌济南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反响热烈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5-01 11:11   https://www.yybnet.net/

4月30日上午,济南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召开,对全市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先进工作者进行通报表扬,激励动员全市上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抢抓机遇、扎实苦干,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勇当主力军。会议结束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部分获奖者。

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奋斗不止

大会现场,获奖代表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总装一部汽车调试电工王建辉,上台向广大职工发出有力倡议。去年,王建辉凭借卓越的汽车电器技术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技术创新、攻坚克难、降本增效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我是第一次获得这样的奖项,也是第一次上台宣读倡议书,很激动也很荣幸。”王建辉说,这次大会让他深深感受到,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是全市职工的共同责任,广大职工应该义无反顾地发挥主力军作用。王建辉表示,接下来,他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同时,他将进一步发挥“传、帮、带”作用,鼓励、培养更多年轻职工,树立一流境界、一流标准、一流目标,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尽快成长为公司的技术骨干,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奋斗不止,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

获奖代表李虎是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在去年市总工会和轨道交通集团联合主办的济南市轨道交通“建功地铁新时代、助力发展新动能”劳动竞赛中,他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超前谋划,不断创新工作模式,为保障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顺利开通和济莱高铁全面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这是莫大的荣誉,也是对我工作的极大肯定,让我深刻感受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面对荣誉李虎说,随着轨道交通2号线通车运营,轨道交通一期建设规划已完美收官,二期建设规划现已全面启动,他将以这项荣誉为动力,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根据集团党委工作安排,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担当实干,深入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和强省会战略,持续深化轨道交通“四网融合”线网规划,全力以赴推动轨道交通建设,做大做强轨道交通产业,为方便市民交通出行、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作出应有贡献。

受到通报表扬是鼓励更是鞭策

济南市城市管理局生活废弃物管理处处长高秋霞,来不及享受获奖的片刻喜悦,便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会议。去年,她带领处室人员,积极组织垃圾分类“巡回观摩”活动,让各区县在互检互鉴中,比长处、找缺陷、补短板,寻找垃圾分类问题的解决办法。同时,使用“数据分析”“圆桌对话”等解决机制,推动全市垃圾分类共性与个性问题的解决。目前,她已牵头制定出台20余项相关政策、标准及方案,推动了全市垃圾分类工作。

“受到通报表扬是鼓励,更是鞭策。”高秋霞说,5月1日《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她将继续带领处室人员,进一步组织协调相关单位和区县,加大对该《条例》的宣传贯彻,配齐基础设施,加大监督执法,确保年底前,完成“全市厨余垃圾收运处理量达到1000吨/日以上”“全市60%以上街镇达到‘达标街镇’标准”的两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市垃圾分类工作管理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能够与全市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先进工作者一起接受通报表扬,我倍感荣幸与自豪。”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日报总编室副主任刘晓群如是说。作为一名新闻采编人员,今天她不是以记录者的身份,而是以受表扬者的身份坐在会场,“这种体验新鲜而又激动”。“良好的政策环境为我们搭建了建功立业的舞台。”刘晓群说,过去一年,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重大部署,发挥党报集团担当助力作用,充分运用全网、全域、全媒体优势,组织发动集团各媒体记者深入一线报道成效、挖掘典型、聚焦亮点、推广经验、策划活动,生动展示了济南市高质量发展成效,一大批精品力作被央媒及省内外媒体转载,在全国范围树立了济南市良好形象。在采访中,他们也深切地感受到了济南市发展的磅礴之势,感受到了各行各业劳动者奋勇争先的劲头。

“我迫不及待地与同事们分享了获奖后的感受。”刘晓群说,她将带着满满的激情,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同事们继续为全市宣传工作鼓与呼,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不懈奋斗,合力奏响“逐梦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奋斗凯歌! (本报记者 王希涛)

新闻推荐

工业寻踪:为西藏人民点亮“第一盏电灯”

1956年,济南柴油机厂生产的发电机组登上海拔3700米的青藏高原,为西藏人民点亮了“第一盏电灯”。这家有着百年历史...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力奏响“逐梦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斗凯歌济南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反响热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