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引导全民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市政协开展现场“商量”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5-02 11:01   https://www.yybnet.net/

“这些智能垃圾分类设施使用频率高吗?获得的积分可以干什么用?”……4月30日下午,在市中区舜耕街道舜华社区,济南市政协“商量”调研组与社区居民在全智能垃圾分类设施旁进行交流。

当天下午2时左右,淅淅沥沥的小雨并没有消减“商量”调研组了解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热情。调研组参观了垃圾分类宣传文化一条街,并在阳光舜城中十一区听取全智能垃圾分类情况介绍。

不久,雨过天晴,“商量”调研组来到党建文化广场观看了由老年居民组成的“垃圾分类督桶员”志愿者表演的垃圾分类情景剧。“垃圾分类靠大家,真正做好靠大妈!”督桶员的一声口号引来大家一阵欢笑。

随后,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群众代表、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围坐一起展开现场商量。现场,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基层代表被城管部门聘为济南市生活垃圾分类形象大使。

省政协委员、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认为,生活垃圾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垃圾分类事关民生、生态,并非小事。这需要全社会参与,引导全民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高校是垃圾分类推广的重点领域,可以让垃圾分类进课堂、进教材。“在高校,师生都吃住在校园里,是否可以由相关部门出台实施方案,以我们学校为试点,并进一步推广。”张慧青说。

“心理学家曾经研究过,一个习惯的养成需要21天,稳固一个习惯则需要90天,因此我们的市民要坚持慢慢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从养成垃圾分类习惯的角度,市政协委员、济南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陶书同进行了分析。而从经济效益方面,他建议,可以利用厨余垃圾造有机肥,变废为宝。有害垃圾则可以尝试通过补助的方式进行有价回收,从而避免有害垃圾对环境造成破坏。

此外,调研组还从奖惩结合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震 王希涛)

新闻推荐

防范“假人才真炒房” 多地收紧人才购房门槛

近年来,热点城市人才落户门槛的降低以及落户条件的放宽,在为城市导入人口的同时,也导致部分投机行为的出现。在楼市调控精细...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引导全民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市政协开展现场“商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