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欢乐济南让人流连忘返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5-07 1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5月6日讯(记者王照重)“休了3天年假,接上五一假期,总共8天时间,今天我们可以接着玩。”5月6日上午,在济南市泉城路商业街,记者遇到了来自威海的丛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曾在济南上大学,毕业后很少再来济南,十几年过去了,飞速发展的济南让他熟悉又陌生,趁大多数人都上班了,他带着家人错峰逛济南,再走一走曾经熟悉的大街小巷。

丛先生告诉记者,一个月前,他在抖音上得知世茂宽厚里五一期间将举办“历下泉水美食节”活动,自己非常感兴趣,5月1日就来到了济南,游玩的第一站就选择了宽厚里。据了解,4月初,宽厚里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在“抖音”APP为“历下泉水美食节”预热,为街区众多商家免费开通蓝V认证。五一期间,结合世茂广场7周年店庆活动,多维度发力提升人气和流量。据统计,五一假期,宽厚里众商家累计营业额3985万元,累计客流量35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济南市各商业街区、夜间经济聚集区人气爆棚,商家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促消费活动,掀起了一波又一波消费高峰。

在泉城路,“泉城yes”潮流涌动。商业街各大商业综合体和步行街运营团队以“泉城yes”为主题,结合劳动节、青年节重要节点,举办了“消费嘉年华”、红歌快闪、民俗展、泉城路车展、皮卡丘巡游快闪、“执青春之手·与子同袍”共庆百年汉服秀、青年导演微电影展等活动,并联合各行业协会、高校举办多项公益活动和演出,凝聚了人气,吸引大量游客互动参与,提升了街区品牌和影响力。

在海那城,静谧与运动同在。海那城的许愿池广场成了众多群众打卡地,这里搭设了靓丽的雨伞长廊,扬起了悠扬的萨克斯音乐,梦境童话般的体验十足。在海那城的海宁皮革城里,由飞羊俱乐部牵头,举办了一场热闹非凡的少儿平衡车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家长带孩子齐聚济南,陪伴孩子参与了这场比赛,激发了孩子奋勇拼搏的精神。

在悦立方,悦享欢乐盛宴。该街区以“悦享欢乐盛宴”为主题,开展大型3D全息舞台音乐剧“云起泉城”文化演艺活动,通过演绎互动聚客引流,借助商户组团提升客流转化,真正为群众带来一场视、听文化盛宴。据统计,街区日均客流量较工作日增长51%,销售额增长48%。

在鲁丰创意1908,复合业态创新消费模式。鲁丰创意1908通过创新业态模式,改善商业设施,优化街区环节品质,提高街区消费氛围的同时,积极发展夜间经济、小店经济,丰富消费供给,促进消费升级。据统计,五一期间,街区日平均人流量近万人次,仅停车费收入每日达到万元以上,营业额较去年同比增长40%。

在三涧溪美食街,美食唤醒你的胃。三涧溪美食街集聚全国120余种美食、特色小吃,包括四川冰粉、东北锅包肉、长沙臭豆腐等外地小吃,还可以品尝到龙山豆腐、黄家烤肉等章丘本地特色美食。街区充分融合国内街区美食文明,打造章丘“美食街”和“夜经济”消费模式地标,令省内外游客流连忘返。节日期间,街区日均营业额10万元,日均客流量万余人次。

在青草河商业街,商业联盟抱团促销。青草河商业街积极响应2021年济南春夏消费季活动,开展了“城发商业大联动、惠享莱芜红五月”等系列商业秀促销,提升街区活力及品牌影响力。五一期间,街区营业额500万元,客流量50万人次,同比增长30%以上。

济南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五一期间,全市共推出108项重点活动、1000多项特色活动,2万余家企业参与,为泉城市民和广大游客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消费盛宴。

新闻推荐

这些文艺作品 激励着前线战士

本报讯一本扉页泛黄,记满了革命历史歌曲、话剧等内容的本子,2011年4月,渡江战役时任华野32军文工团分队长的刘志远把它...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欢乐济南让人流连忘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