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一部手机对交警主人的“控诉” “你的眼中只有她,没有我”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5-07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我是一部手机,主人是帅气十足的天桥交警——周泳皓。

“有困难,可以找我。”阳光下,他的声音总是温暖无比;

“我是党员,我先上。”困难时,他的声音总是坚定有力。

主人的声音给我的印象是深刻的,但更让我难忘的,是今年的4月15日,差点改变我的命运的一天。

这一天,在堤口路西工商河路路口,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对我“不管不顾”的主人、一位“任性”的司机和一位“管闲事”的交通协管员,掌控着我的命运……

当天的17:26,正在路口执勤的主人突然跑了起来,我从主人的口袋中被甩了出来。重重落下、弹起来、再落下,我和地面来了一次结结实实的“亲密接触”。那一刻,伤痛来得猝不及防。

我摔落时发出清脆的“疼痛声”成功引起了主人的注意,本以为他肯定会像往常一样非常自责地捡起我,再轻轻拂去我身上的尘土。意外的是,这一次,主人只是回望了一眼,然后就头也不回地向远处跑去。

他不要我了?

他的眼中只有她,没有我?

很快,我看到了答案:

他快速跑到斑马线中间,扶住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奶奶,并搀着她走向斑马线的另一头。

看来老奶奶没注意信号灯变化,太危险了。可是,我也很危险:

此刻的路上,车水马龙,一辆白色小车正直直地向我开来,而我,就躺在它正常行驶的线路上;

此刻的我,满身伤痕,看着渐行渐近的车轮,无助地闭上了眼睛。

“吱……”一阵刹车声后,绝望的我睁开了眼睛,那辆本该从我身上碾过的白车,竟然在我身前半米处停了下来。

原来是白车司机看到了我,然后非常“任性”停下车,用车身挡住后面车辆,避免脆弱的我受到“二次伤害”。

此刻,不远处的主人已经把老奶奶送过路口,竟然反身回来向司机挥手,示意正常通行,不要为我停车。

绝对是噩梦再次来袭,刚刚怀有一丝希望的我仿佛瞬间又掉进了无底深渊。主人,你咋能这样?

好在司机拒绝了主人的示意,并打开车门准备过来“救”我。也就在此时,一张熟悉面孔奔了过来——路口的交通协管员一把就把我捡起来,并很快递还给主人。

劫后余生,好险呐!我长舒一口气。主人也赶忙向他俩致以谢意。

这一刻,主人握我的手更紧了,我感受到了他手心的温度、那份温存。

看来主人虽然没有第一时间救我,但他依然爱我。不知不觉中,我的怨气、我的委屈逐渐消失了。

最后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其实我根本没生气。我知道,如果再面临同样的情况,主人仍然会作出同样的选择。

因为,他是一名济南交警。

(本报记者杨晨)

警爱民,全心全意;民懂警,温暖在心。搀扶老人过马路的交警、守护手机的司机、捡起手机的交通协管员,通过本能的举动,完成了一次路口的“爱心接力”。像这样的温情瞬间,一件件再简单不过的小事,警与民之间、“爱”与“懂”之间的故事时刻在济南的街头上演,无不体现着泉城警民一家亲的浓郁温情,泉城“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也因此积聚了更加厚重的底蕴。

新闻推荐

不满汽车挡路影响自己送外卖他酒后趁夜砸车十余辆

本报5月6日讯(记者陈彦杰通讯员赵杨实习生张亚梅)送外卖途中,因认为停放的车辆影响其送外卖的配送时间,一男子酒后使用车...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部手机对交警主人的“控诉” “你的眼中只有她,没有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