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市中城管二七中队全力整治烧烤油烟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6-11 1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高君 通讯员 李艳斐 刘红杰)随着夏季到来,烧烤排档进入营业旺季,每年都会新增多家烧烤店。位于市中区二七新村街道建新路西头的“金城烧烤”是今年4月份新开业的烧烤店,在这次检查中,烧烤店老板说:“我们这个新开业的烧烤店,在中队的业务指导下,加装了二次净化设施油水分离设备,提高排放标准,彻底避免油烟乱排。”

“清洗台账有没有及时、如实地记录?油烟净化设备有没有合格的检测报告?请在期限内,按照要求对您店内的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整改。”近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二七中队对辖区内的烧烤经营商户进行大检查,这是执法人员对烧烤商户说的最多的话。近期,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二七中队针对区域内烧烤经营业户数量多的特点,主动出击、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开展烧烤油烟污染专项治理活动。

执法人员对辖区全部烧烤店逐家排查,建立管理台账。发放“规范餐饮(烧烤)业油烟净化告知书”,对于未正常使用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目前,对辖区内的16家烧烤商户建立了详细管理台账,并将对设备不达标业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预期未按照标准整改的,将依法进行处罚。

针对烧烤油烟污染严重、居民反映突出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相关商户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间,定期进行油烟净化设备检测和清洗,确保油烟达标排放,促进烧烤行业健康发展。通过线上智能监控的方式,加强对所有烧烤业户现场巡查的力度和次数,积极与环保部门、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联系协调,切实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

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有开业庆典活动时,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油烟净化设备安装情况。对于新开业的烧烤经营商户,要求炉具必须加装油烟净化装置且有合格的油烟检测报告,建立清晰完善的清洗台账,确保不造成油烟污染、噪声污染。同时,对店主进行油烟排放方面的指导和讲解,从源头上制止油烟超标排放,推行“721”工作法,变管理为服务,确保宣传引导到位。

对市民投诉反映的油烟扰民案件,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反应,迅速对接处置,坚决做到一次处置。在此次大检查中,快速处置投诉案件5起。此外,将投诉业户纳入重点监管名册,持续监督跟进,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规范一处,确保问题得到解决,杜绝反弹。

烧烤油烟排放不达标是餐饮业的“老大难”问题,给城市环境带来很大影响,同时烧烤整治时间跨度长,做好长效管理不可少。下一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二七中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烧烤经营商户的管控和服务力度,在为商户提供服务的同时,守护辖区居民绿色家园,为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基层执法力量。

新闻推荐

关不掉,还窃取隐私! 谁来管管手机App开屏?

当前,手机中的各类App,已成为人们社交、购物甚至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应用。但大部分App在启动的第一时间,使用者并不能直接进入...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中城管二七中队全力整治烧烤油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