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平阴新闻 > 正文

小伙上网手机被盗自己破案抓住小偷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04-04 17:13   https://www.yybnet.net/

高某在网吧上网时,见一网友睡着,趁机将其手机偷走,没料想不到两天时间,失主自己破案将其抓获。近日,平阴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高某依法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依法以犯盗窃罪判处高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2017年3月6 日晚上,郭某来到五岭路一家网吧上网玩通宵,期间将手机放在桌子上充电,半夜里郭某太困了就在座位上迷迷糊糊睡着了。第二天一早,郭某醒后发现自己刚买不久的手机不见了!

郭某没有慌张,第一时间跑到网管那儿查看监控,通过监控,锁定了偷手机的嫌疑人,并查到了他上网的机器,因为网吧上网是实名制,郭某在网管那里顺利获知了嫌疑人高某的身份证号。鉴于手机内有重要文件,郭某想凭自己的力量第一时间把手机追回,所以他没有选择报警。当天,郭某和朋友驱车来到了派出所,以寻找朋友的名义凭借身份证号得到了高某确切的家庭住址。

然后,他们来到高某老家,蹲守了大半天,却只等来了高某的父母,而且他父母也联系不上高某。在得知自己孩子偷了别人手机后,老两口痛心疾首,但并没有包庇自家孩子,因为长久没有联系,高某父母就将自己女儿,也就是高某姐姐的电话给了郭某。

郭某虽然有些失望,但是仍然联系了高某的姐姐,打听到高某大致的活动范围。因为在早上查看监控时,郭某发现高某对网吧轻车熟路,各种操作显示高某经常混迹网吧。于是,郭某就托朋友在高某活动区域的网吧四处打听。过了一天,郭某得到消息,有人看见高某在某网吧上网,郭某和朋友驱车前往网吧,把正在上网的高某逮了个正着。

就这样,经不到两天的时间,郭某就抓获了偷手机的嫌疑人。不过可惜的是,高某已经将郭某的手机以300元的价格卖了,而且收手机的还刷了机,里面的一些重要文件都没有了。郭某想到自己和朋友费了那么大的劲儿,结果还是没有挽回自己的手机,十分生气,便要求高某赔偿,高某答应赔偿,但身上没钱,让郭某跟着自己回家取。回到村里后,村干部以为是有人到村里闹事,赶紧报了警,因此高某被抓获归案。高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失主的手机经过物价部门鉴定,价值1701元。苏军  李旭

新闻推荐

济南有个鸡腿菇特色小镇——钻土洞的他们变身职业农民

当地妇女在土洞里打工。春天本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但对平阴县孔村镇北毛峪村的张明营来说,在播种希望的同时,他早已体验了丰收的喜悦。能在春天丰收,还得说到张明营承包的鸡腿菇土洞。“土...

平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伙上网手机被盗自己破案抓住小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