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平阴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发布5起扶贫领域案例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4-10 14:16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4月9日讯 (首席记者赵云龙)4月9日,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1.长清区归德街办西李村原党支部书记李涛实施扶贫项目失职失责等问题。2016年,西李村实施种植类产业扶贫项目,李涛在项目论证、风险评估和实施监管方面失职失责,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0余万元。李涛还涉及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1月,李涛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2.市中区兴隆街办兴隆二村村委会主任高国清审核低保信息履职不力问题。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高国清明知部分低保户已领取拆迁补偿款,却未及时如实上报,致使本村13户村民违规领取低保金共计244559元。2017年12月,高国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低保金予以追缴。

3.平阴县孝直镇孝直办事处书记杨强审核扶贫基地项目失职失察问题。2014年至2016年,平阴万和蔬菜专业合作社先后三次编造虚假扶贫基地建设可行性报告,向孝直镇残联申请扶持资金。时任孝直镇残联办公室主任杨强对申报材料审核把关不严,失职失察,致使18.6万元资金被骗取。2018年3月,杨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南部山区锦绣川办事处后沟村党支部书记张宝亮违规发放扶贫树苗问题。2015年9月,张宝亮开会研究将应发放给51户贫困户的树苗,平均发放给了全村495名村民,违反了产业扶贫规定。2017年12月,张宝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章丘区官庄街办三台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卢开岭违规发放投资性扶贫项目收益金问题。2016年,三台村擅自将4万元投资性扶贫项目收益金购买了花生油和大米等实物对贫困户救助,且迟滞发放8个月;2017年,三台村向不属于扶贫范围的31户村民违规发放5880元,且迟滞发放2个月。卢开岭还涉及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2月,卢开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新闻推荐

启用游泳馆普及游泳课

平阴县的学生们以后也可以上游泳课了!3月28日上午,位于平阴县实验小学榆山校区和锦水双语学校内的新建标准游泳馆正式揭牌投入使用。游泳馆启用后,首先试点满足该两所学校五年级学生上游泳...

平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纪委监委发布5起扶贫领域案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