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平阴新闻 > 正文

棚改项目指挥部深夜响起干杯声——平阴玫城公园50个棚改户10天完成签约侧记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4-14 11:50   https://www.yybnet.net/

“干杯!”4月10日晚,当最后一户被拆迁户签约的消息传来,在平阴县榆山街道北山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令峰提议下,玫城公园周边棚改项目指挥部5名同志端起手中的茶杯,来了一次集体碰杯。在那一刻,大家心中积攒已久的压力似乎也得到了暂时释放。此时,墙上的时钟已经指向了晚上11:42,众人终于可以回家睡个踏实觉了。

在整个平阴玫城公园周边棚改项目的253处房产中,北山东社区要拆迁的50处不算多。但前几年,全社区已有一半实施了城中村改造,与彼时几乎是1平方米换1平方米的政策相比,现在群众对如今的棚改政策无疑会有抵触。在他们看来,城中村改造与当前棚改政策差异悬殊,表现出来就是补偿上直接少拿一套房子。对此,部分群众产生了极大的心理落差。在刚开始上门送通知时,群众不仅不让工作人员进门,还用其他形式表达自己的诉求,希望能在此次棚改中享受当年城中村改造的政策。

不管工作人员如何向群众耐心解释城中村改造的小产权房与棚改回迁商品房价值的区别,接受并签约的还是少数。更多的群众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过去拆500平方米能分4套房子,现在最多分两套了,我们才不在乎是小产权房还是商品房呢!”

虽然各种要求五花八门,但无论如何,“一把尺子量到底”肯定是不能变的。工作组都耐心细致、千言万语地解释,用真心诚心换民心。从4月1日开始签约,越到10天签约奖励期的最后,博弈越不断升级。到了最后一天的4月10日晚上,大家在指挥部整理资料到接近12点,期待这十天十夜的坚守能换来十全十美的结局成了每个人的想法。于是,在最后两户签约的消息传来后,北山东社区工作组的5个人在半夜举起了庆祝的茶杯。 (本报记者 冯经伟)

新闻推荐

山东再拨1.1亿元补助55个特色小镇 2020年将创建100个左右特色小镇

本报济南3月21日讯今年1月,省政府公布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近日,省财政再拨资金1.1亿元补助55个特色小镇,加快推进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2016年省财政提前谋划,年初拨付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启...

平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棚改项目指挥部深夜响起干杯声——平阴玫城公园50个棚改户10天完成签约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