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平阴新闻 > 正文

平阴县纪委通报村霸恶势力团伙典型问题 策划围堵县委,多人被严处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6-07 14:11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6月5日,中共平阴县纪委对济南市纪委查处的在打击安城镇东毛铺村村霸恶势力犯罪团伙中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记者王新超实习生刘春学

9名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被处分

通报指出,2012年以来,安城镇东毛铺村张学文等人组织实施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逐渐形成以张学文为首的恶势力性质犯罪团伙,造成恶劣社会影响。2017年8月,县公安局对张学文等人立案侦查。同年11月,县公安局以张学文等人涉嫌聚众冲击国家机关、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寻衅滋事、妨害公务、隐匿会计凭证等犯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018年5月,县检察院向县法院提起公诉。

多年来,安城镇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单位未认真履行职责,打击不力,造成村霸恶势力横行乡里、危害一方。时任安城镇党委书记李吉宏(现任县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安城镇党委书记韩保良,时任安城镇党委副书记常庆军(现任县农机局局长),时任安城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董卫利(现任县民政局党委委员、主任科员),以及时任县公安局副局长、主任科员苏贵明(现任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主任科员),时任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峰(现任县公安局副局长、主任科员),时任县公安局副主任科员、安城镇派出所所长胡业平(现任县公安局副科级领导干部、榆山第二派出所所长),时任县公安局副主任科员、安城镇派出所教导员胡茂东(现任县公安局治安警察大队副大队长),县公安局副科级领导干部、安城镇派出所所长张伟9人违反工作纪律,履职不力,负有领导责任或直接责任。目前,市纪委对上述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作出严肃处理,分别给予李吉宏、苏贵明2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常庆军、董卫利、李峰、胡业平、胡茂东、张伟6人党内警告处分;韩保良免于纪律处分、诫勉谈话处理。

村霸恶势力团伙被一举端掉

此外,中共平阴县纪委还通报了查处的安城镇东毛铺村村霸恶势力团伙典型问题。

通报指出,2012年以来,安城镇东毛铺村张学文等人组织实施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逐渐形成以张学文组织,张学文、周传金、江茂柏等人决策、指挥、协调、管理,陈玉胜、尹贻强等人参加的恶势力性质犯罪团伙。2014年4月,根据张学文授意,周传金、江茂柏、尹贻强组织江营德、张化成、王培启等40余人,先后到县公安局、县委办公楼围堵纠缠,对劝阻的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侮辱谩骂,阻止车辆人员进出。张学文又授意周传金、江茂柏等人,纠集60余人到安城镇派出所对民警侮辱谩骂、围堵纠缠。同年11月,张学文、周传金、江茂柏、陈玉胜、尹贻强等人阻止破坏村党支部换届选举,辱骂、围攻、追打工作人员,损毁票箱,致使换届选举未能成功。该恶势力团伙的违纪违法行为,严重干扰正常办公秩序和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2017年8月,县公安局对张学文等人立案侦查。同年11月,县公安局以张学文等人涉嫌聚众冲击国家机关、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寻衅滋事、妨害公务、隐匿会计凭证等罪名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018年5月,县检察院向县法院提起公诉。

对该恶势力团伙中涉及的党员,县纪委予以立案审查,依纪依法作出严肃处理。安城镇东毛铺村原党支部副书记周传金、中共党员江茂柏,因组织、策划并参与聚众围堵县委和公安机关,干扰破坏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安城镇东毛铺村原党支部委员尹贻强、陈玉胜,因参与聚众围堵国家机关,干扰破坏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安城镇东毛铺村原党支部委员江营德,因参与聚众围堵县委和公安机关,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中共党员王培启、张化成,因参与聚众围堵县委,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新闻推荐

平阴小工单背后的“大数据”

本报讯(记者冯经伟通讯员李文文高庆乐)5月24日22点19分,“叮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平阴县玫瑰镇热线办值班室...

平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阴县纪委通报村霸恶势力团伙典型问题 策划围堵县委,多人被严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