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平阴新闻 > 正文

平阴“暖心工程”激发为民“初心”铸魂强心聚力打造玫城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6-20 11:3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平阴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紧扣反腐败严峻复杂形势,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魄力,坚持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入手,加强思想教育、提升业务水平、强化监督检查,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葆初心,暖人心打造纪检监察干部之家

围绕打造纪检监察干部之家,平阴县纪委监察委推出“初心”“暖心”两大工程。创新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温入党誓词、讲入党故事”活动,按照党员入党时间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通过讲述入党故事、颁发“生日贺卡”、送出“生日寄语”、提出“成长要求”,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入党初心、对党忠诚。自去年10月起,已为20名党员过“政治生日”。通过组织健康查体、慰问困难干部家庭、强化后勤保障、改善办公条件、更新办公设备等方式,为纪检监察干部送出一片“暖心”,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工作、生活和成长进步创造良好环境,让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厚爱。

学本领,促融合促进干部队伍凝心聚力

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清华大学、济宁政德教育培训基地开展培训,开设玫城清风大讲堂,通过现场教学、专家授课和交流研讨,增强履职本领,涵养党员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组织全体干部赴山青世界培训基地开展拓展训练,围绕增强团结协作、分工合作、潜能挖掘、心理疏导等内容,帮助纪检干部增强面对压力的自我调节能力,掌握聚集正能量的方法,养成豁达的良好心态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截至目前,组织集体外出培训4次,11人次参加上级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开展现场教学8场次。

树典型,扬斗志展现卫士之星风采

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勤于奉献、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敢于创新,认真践行“纪检1.5”模式和“101分”工作标准,大力激扬玫城清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同时,准确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1-5月“四种形态”处置问题分别占比48.11%、42.92%、4.25%、4.72%,有力维护了纪律严肃性,凸显了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

今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6人被市纪委表彰,32人被分别授予“平阴县纪检监察先锋卫士”“平阴县纪检监察青年标兵”称号,充分展示了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本报通讯员高柏苓解君)

新闻推荐

平阴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守护市民菜篮子安全

本报讯(记者钱堃通讯员常莉刘红)近日,为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达到完善准备、锻炼队伍、(合机制、检...

平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阴“暖心工程”激发为民“初心”铸魂强心聚力打造玫城纪检监察铁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