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平阴新闻 > 正文

平阴县税务部门多措并举保障税改政策到位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6-21 16:43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地,平阴县税务部门通过宣传相关政策、开设纳税人课堂等举措,保证政策落实到位。

在深化增值税改革后,我国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税率下调至16%给我们公司带来的最直接变化就是税负下降。现在节约的税款保障了流动资金的充裕,为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提供了有效帮助,让我们对公司发展更有信心了!”济南一家橡塑公司的会计说。

平阴县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家橡塑公司位于平阴县工业园区,是一家以经营工业用橡胶制品为主的生产加工型企业,“经6月份申报测算,该公司5月份增值税税率下降了1.33%,与17%税率相比,节税0.6%,约1.3万元。应缴增值税减少的同时也惠及到城市维护建设费、教育费附加等税费,减税红利相当可观,从资金保障上推动了企业发展。”

据了解,平阴县税务部门在此次增值税改革前期大力宣传相关政策,通过微信通知、电话提醒等方式告知纳税人及时升级开票软件,从而确保企业能够正常开票。同时通过开展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填写增值税申报表等,多措并举保证政策落实到位。

(记者王铮 通讯员李晴晴)

新闻推荐

互联网+为打造健康医养之城插上云翅膀

平阴医院妇产科医生查看产妇刚刚做完的心电图检查结果。(李鹏摄)市中心医院远程会诊现场。(杨晨邱培光摄)省立医院远...

平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笑脸托起安居梦2018-06-04 11:38
评论:(平阴县税务部门多措并举保障税改政策到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