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平阴新闻 > 正文

特殊产妇迎来几十个“接生婆”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9-14 1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9月13日讯(记者 冯经伟)9月12日晚21点43分,一名男婴在平阴县人民医院呱呱坠地。这个男孩很不幸,他的母亲是一名精神疾病患者,就在他来到这个世界的前一天,他的母亲仍浑然不知;这个男孩又是幸运的,幸亏发现及时,近40名当地干部、医护人员都为他的平安降临深夜奔波、牵肠挂肚。

男孩的母亲叫张英(化名),除了在外打工的父亲每月能有两三千元收入外,整个家庭因为张英的疾病变得濒临破碎。眼瞅着预产期一天天临近,老实巴交的丈夫怎么也劝不动妻子住院,反倒是之前有过诊疗记录的平阴县中医院上门跟踪服务时才最早发现:“这名特殊产妇该到临产期了!”

9月11日下午,接到中医院求助后,榆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峰马上就给博士管理区打去了电话,两名女干部火速赶到了产妇家中。此时,产妇仍然十分不配合,怎么也不愿去医院。“怎么办?这么硬撑下去绝对不行,必须采取行动!”此时,县卫计局和中医院组成的医疗队已经抵达,大家直接站在了巷口商议救助方案。最终,产妇被众人抬上了担架,一边耐心劝导,一边有人伸出胳膊顶住产妇身体,防止她从担架上摔下。此时,在平阴县人民医院,县卫计局副局长张树霞早已守候在门厅,一路绿色通道。在众人按压下,妇产科主治医师张娟给产妇做完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患有高血压、高血糖,又到高龄的张英是不折不扣的高危产妇。

“生了个男孩,孩子已平安出生,大人和孩子目前情况稳定。”消息从手术室传出,焦虑地守在手术室外探讨一切可能出现的情况的众人如释重负。“手术有惊无险,再晚一会,孩子必死无疑,今晚不做手术,孕妇也见不到太阳了。”走下手术台,张娟在微信里说。

新闻推荐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阴县支行信用卡催收公告

序号姓名丁新勇李存玺王光凯付涛谢培华杨珂刘孟建尹贻华付茂根信用卡号6228360080440267625996031499112662581800357260...

平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特殊产妇迎来几十个“接生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