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平阴新闻 > 正文

平阴安城镇谈话提醒敲警钟严管厚爱不放松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0-17 11:3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平阴县安城镇纪委在全镇制定实施了《镇村干部约谈(廉政提醒)制度》,通过谈心谈话对干部“咬耳扯袖”,严管厚爱。

根据该制度规定,凡是党组织负责人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工作执行不力,村级班子不团结矛盾频发信访问题突出,镇村干部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及廉洁自律方面出现苗头性问题或在实际工作中失职失责贻误工作,部门、村在县镇考核测评中居于后位的,都有可能被请到纪委“喝喝茶”“谈谈心”,既查摆问题根源,提出严肃批评教育,又指出整改目标方向,循循善诱、激励鞭策。约谈结束后,镇纪委还会就约谈问题跟踪督促整改到位。目前,该镇已对8名镇村干部进行约谈提醒,收到了良好效果。

安城镇的谈心谈话方式得到了镇村干部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谈心谈话既是提醒也是批评诫勉,更是关心关爱干部的重要手段,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避免了许多党员干部由小错误累积成大问题,从“好同志”变成“阶下囚”,将“治病”关口前移,扎起了一道防腐拒变的篱笆。 (本报通讯员 朱连英 潘晓燕)

新闻推荐

河北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崔存利去世 终年57岁

10月10日晚间,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河北省石家庄市权威渠道了解到,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崔存利于2...

平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阴安城镇谈话提醒敲警钟严管厚爱不放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