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平阴新闻 > 正文

大家好,我叫小泉泉 我快满6岁啦!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09 14:12   https://www.yybnet.net/

这段时间,老城芙蓉街整修改造,上周在道路中央新发现了一处泉眼,一下子成了新网红,让我们都有点眼红啦!

什么,你问我们是谁?我们都是芙蓉街新泉的小哥哥小姐姐呀!2013年2月,济南市命名了30处无名泉,到明年2月,我们“泉家”里这30个小泉泉就要满6岁啦!

说眼红小弟弟是开玩笑啦,毕竟他“出生”在路中央,让他C位出道也合理嘛!但说实在的,好多人还分不清我们谁是谁、在哪儿,这让我们有点儿伤心。所以大伙儿就推举我——清风泉当代表,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中的几个。福德泉,在孟家胡同1号院内,因为是张福德老人所挖,沿用居民称呼,所以起了这个名。我觉得这样起名很有人情味儿,是吧?

龙凤泉,在起凤桥街5号院里,甘冽的泉水夏天冰啤酒最够味儿啦,冬天……冬天冰黄瓜和苹果,咬下去嘎嘣脆!

孟家井,在孟家胡同7号院内,井口很小的,需要眼神好才能找到。

启寿泉,在启明街47号院的屋檐下,居民取水做饭洗衣很方便。启明街35、41、47、87号院的四处泉水,是按照“福禄寿喜”命名的,分别叫启福泉、启禄泉、启寿泉、启喜泉,像不像人类的四胞胎?

清风泉,就是我啦,也在起凤桥街5号院里,泉眼上方安装青石井口,井口四周修建泉池和水道,泉水喷涌很旺。

太平井,在太平胡同5号,位于院落深处,居民取水需要沿着弯弯曲曲的小巷绕行。

院后泉,在院后街9号,位于院子中央位置,所以整个院儿里的居民是共享泉水的,相处都很开心。

状元井,在鞭指巷9号院里,也是院落深处,这么冷的天老奶奶还照常过来打水,她说习惯了。

我们这30个小泉泉,历下区17个,历城区7个,天桥区1个,长清区4个,平阴县1个,这次只能先“出道”这些啦。其实,济南的山会说话,泉也会说话,只要你多来找我们玩儿,我们一定会有更多的故事讲给你听!

新闻推荐

泰东高速公路黄河大桥桥塔封顶 明年9月底前大桥将通车

12月4日上午,泰东高速黄河大桥第二座主塔在平阴县成功封顶。本报济南12月4日讯(记者朱贵银通讯员王安...

平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家好,我叫小泉泉 我快满6岁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