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平阴新闻 > 正文

扬尘治理不力25个项目被通报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11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10日讯(记者魏新丽见习记者李庆斌)10日,济南市建委发布《2018年建设扬尘治理督查巡查情况汇总(12月3日—12月9日)》,对25个扬尘治理不力的项目点名批评。

《通报》称,为进一步强化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济南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打好蓝天保卫战,济南市城乡建设委持续加大对全市建设工程扬尘治理督查力度。上周,济南市城乡建设委累计出动检查组43组次,检查人员136人次,对249个次建设工程项目进行了现场扬尘治理督导检查。

本周督查工作覆盖了7个县区,受检项目分布在历下区20个、市中区11个、槐荫区17个、历城区111个、高新区82个、平阴县3个、南山区5个。

通过检查发现,平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业务综合楼建设项目、万象新天B7地块一期建设项目-5工程、新康监狱二标1#-6#楼监舍工程、平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琦富环保项目等224个建设项目扬尘治理措施基本落实到位,施工现场硬化道路能按要求清扫保洁、进出车辆经过洗车平台冲洗、裸土覆盖严密、场区内降尘设施配备齐全并及时开启洒水抑尘、扬尘在线及视频监控系统正常运行、属地帮包工作机制落实较好。

不过,仍有25个项目扬尘治理措施落实较差,施工现场不同程度地存在大面积裸露渣土未覆盖、施工道路未硬化、施工现场积尘积土严重、建筑垃圾不及时清运等问题。

对问题严重的济南市经十西路(经十西-党杨路)热力工程、济南市顺河快速路南延(英雄山立交-南绕城高速)建设工程、匡山村城中村改造村民安置房项目(地块三)、济南高新东区百联奥特莱斯项目(一期)共4个项目进行曝光、通报批评;对其余21个问题项目进行点名批评。

对上述所有问题项目,扬尘治理督查检查人员现场约谈参建各方负责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单,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参建各方要提高站位、下定决心、改变习惯,全面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将检查结果计入本月度挂牌考核。

新闻推荐

平阴供电入户宣传“低保和五保户”电量政策

□江宗华左丰岐“现在国家的政策是越来越好了,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12月5日,听过政策介绍后,家住孝...

平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扬尘治理不力25个项目被通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