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小村智能化管公章,盖章一次办好 平阴县七成村庄用此系统,审批随时随地且全过程记录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6-18 14:48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平阴讯(记者张婷通讯员宋来珍)6月14日,平阴县榆山街道翟庄村村民赵学勇拿着“黄河滩区撤退道路地上附属物补偿协议”,来到村委会办公室盖章,不到3分钟,章就盖好了。“多亏村里有了盖章‘神器’,一次就办好了,节省了不少时间。”赵学勇笑着说。

赵学勇所说的盖章“神器”,就是村级公章智能化远程监督管理系统的终端盖章机。据了解,为规范村级权力运行提高办事效率,避免出现人情章、关系章,平阴县委组织部于2018年4月牵头推出了村级公章智能管理系统。截至目前,该县346个村庄中有242个村建了公章智能管理系统。

“以往,村民盖章得先找到村会计,会计再向村支书和村主任申请。他们要是不在家,盖个章就要费很长时间。现在,有了智能公章系统,随时随地都能审批,方便快捷,村民满意。”正在手机上审批村民盖章申请的翟庄村党支部书记翟立春说。

“现在,村民盖章只要找到智能公章设备管理员就可以了。管理员通过指纹识别登录,根据村民需求选择盖章种类,再选择审批人进行申请,申请时需管理员将盖章文件内容拍照上传,审批人在手机软件上进行复审和审批,管理员收到同意反馈后就可以给村民盖章了。”身兼翟庄村会计和设备管理员的翟咸涛向记者讲解盖章流程,提交申请后,不到一分钟审批人的手机就能收到申请消息。“审批人应是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由于我们村的书记和主任由一人兼任,所以审批人只有一个。”

“智能公章系统会对公章使用进行全程记录,每天盖章的时间、内容、使用者和审批人等信息记录详细。”翟立春说,以前村里用章记录都是纸质文件,不方便管理和查阅。而智能公章系统的记录可长期保存,方便后期管理。调取用章记录时,只需在设备或手机上设定检索条件,几秒钟就能找到,一目了然。同时,还可以有效防范违规用章行为。

“印章虽小,事关重大。以前公章大都交由村会计管理,存在诸多漏洞。现在各村用的智能公章系统,不仅能进行有效管理和监督,还能做到源头追溯。”平阴县委组织部远程教育中心副主任题辉说,如果智能公章没有合法合规使用,追究责任的部门可依据系统记录将责任追溯到管理员和审批人。

“涉及村集体重大事项的合同、协议等文件盖章时,需经过村‘两委’商议决策后,再通过智能公章系统上报到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审批是否合法合规,若审批不过关,文件驳回修改,审批过关后,村里才可以盖章。”题辉说,每个村的智能公章都是在监控下使用的。各街道、镇都配有智能公章监管人,监管人在网络平台上随时监管各村管理员坐班情况、村干部值班情况和公章使用情况。一旦发现异常,将立即处理。

新闻推荐

孝媳王春香赢得街坊点赞

王春香在平阴县东阿镇白塔村有这样一户人家,88岁的婆婆2017年因病瘫倒在床上,儿媳王春香守着给婆婆翻身、喂饭、擦...

平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村智能化管公章,盖章一次办好 平阴县七成村庄用此系统,审批随时随地且全过程记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