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平阴打出污染防治组合拳 玫城蓝天白云成常态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1-11 14:01   https://www.yybnet.net/

蓝天保卫战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2019年,平阴县坚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践行生态立县战略的重要抓手,科学施策、强力推进,打出了一系列大气污染治理“组合拳”,蓝天保卫战取得扎实进展。在气象条件不利的情况下,全面完成2019年度环境空气质量目标,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分别改善6.87%、10.71%、4.65%和1.38%,优良天数达到181天,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5天。

为从深层次上解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加强与科研机构的合作,由市环境研究院为技术支撑单位,平阴县开展了大气环境质量问题研究及对策分析,编制形成了系统全面的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目标任务、推进措施及相关单位工作职责,坚持量化和定性相结合,实行月度调度通报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扬尘问题是影响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治理扬尘污染需精准发力,严格管控。平阴县认真落实建筑工地“四个一律”和“六个百分百”要求,严格落实工程工地帮包责任人制度。

对城区内的主要道路,严格落实机扫湿法作业,及时清扫冲洗道路,保证路面无明显浮尘、积土和淤泥。加大对石料加工企业的监管力度,所有三石企业硬化了矿区外进出道路,密闭封存矿产品,严格装载车辆的运输管理,冲洗、蓬盖落实到位。坚决取缔露天开采行为、非法石料加工点,对破损山体治理区域设立围挡,碎石料、石粉等加盖防尘网,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为切实加强对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平阴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总指挥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建立了县领导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包挂镇街检查制度,组建了工作专班,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全年先后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议13次,开展了“一法一条例”专项执法、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检查10多次。强化镇街空气质量月度考核排名,奖先罚差,对排名靠前的予以奖励,对落后的进行约谈和罚款,先后3个镇街负责同志被约谈。

推进在线监控设施建设,全县29家重点排污企业共安装自动监控设备82套,其中废气污染源监控站点18家67套,并全部实现联网。充分发挥网格环境监管作用,注重加强日常巡查,共上报问题线索1287条,排查处理预警网格6次。认真办理群众来信来访,共受理12345市民热线举报836件。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强化建设项目和污染源现场环境监察,严格落实双随机抽查制度,共立查案件41件,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营造了重视支持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社会氛围。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冯经伟)

新闻推荐

补齐县域经济短板加快融入省会步伐郑德雁到平阴县调研

本报1月10日讯(记者冯经伟)今天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到平阴县调研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并带领市发展改革委...

平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阴打出污染防治组合拳 玫城蓝天白云成常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