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结束隔离的两名回国大学生写来感谢信 隔离14天,一堂最难忘的课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4-03 14:45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平阴讯(记者张婷通讯员宋来珍)“非常感谢隔离区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和宾馆负责人等人员,在14天的隔离时间里对我们的保护和照顾。虽不能一一喊出他们的名字,一一向他们致敬,但还是想由衷地说一句‘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3月28日,平阴县一集中隔离点收到一封感谢信,写信的是两名入境隔离的大学生。

这两名大学生是26岁的张蕾和25岁的李宏林,分别是平阴县榆山街道南门村和葛庄村人,都是山东中医药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2019年12月,他们到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进行联合培养交流学习,培训时间为3个月。

“3月上旬,我们结束交流学习按期回国。因考虑国内外疫情发展,为减少疫情传播,在回国前两周我们就主动向所在乡镇申报了回国行程。”张蕾说,通过父母向村“两委”汇报,县里掌握了他们的回国信息及航班号,派专人“点对点”联系。下飞机时,县里派出的直通车已在等待他们。途中,隔离点工作人员与他们电话联系,询问身体状况及到达时间。下车后,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已经就位,测体温、消毒、安排住宿、登记旅行史,整套流程非常迅速。

3月15日,张蕾和李宏林的隔离生活正式开始。“每天早上7点半,我们房间里的电话铃声便会响起,很多时候我都是被电话叫醒的,‘测体温了吗?昨晚休息得怎么样?身体有没有不舒服啊?’电话里一连串的关心和嘱咐,让我有了回家的感觉,心里的紧张感也缓解了许多。”张蕾说,隔离期间,他们的一日三餐都是穿着隔离服的护士们按时送上门,荤素搭配,甚至吃到了她最爱的水饺,心中倍感温暖。

隔离期间,张蕾除了感受到医护工作者给予的爱护和温暖外,还为医护工作者在工作中的奉献所震撼。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一个深夜,突然接到了工作人员的电话,电话中声音有些急切:“听到你们楼层有动静,你没事吧。”那时,她才知道,原来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一直与他们同在。

“那晚,医护人员一一排查了每个房间,确定无突发事件后才回去休息,当时我心里很震撼。他们舍弃了自己的小家,在隔离点为我们的健康默默付出,他们是最可敬的人。”张蕾说。

3月29日,张蕾和李宏林结束隔离,30日各自回家。张蕾说,隔离的14天,给她上了一堂最难忘的课。身为医学生,她深知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广泛性,隔离点和全国各地勇敢战“疫”的医护人员们,冒着自己的生命安全危险为更多人的健康保驾护航。在他们身上,她深刻感受到了“为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这句话背后沉甸甸的责任。

新闻推荐

网格里的战“疫”有爱相伴

网格长邵爱国帮助防疫人员喷洒消毒液。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社区成为最后一道防线,网格是最小的单元。战...

平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结束隔离的两名回国大学生写来感谢信 隔离14天,一堂最难忘的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