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平阴县洪范池镇: 实施全域旅游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7-14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洪范池镇风景秀丽洪范池镇风景秀丽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盛夏的平阴县洪范池镇,村道两旁绿树成荫,青山绿水,焕发着生机和活力,生态古朴的建筑成为一道景观,苹果、桃子等时令水果新鲜上市……今年以来,洪范池镇发挥资源优势,用全域旅游的思维推动工作开展,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水系,努力构建山水呼应、人文交融、城乡互补、全域覆盖的旅游产业发展格局,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崔艳红通讯员刘锦秀

完善基础设施筑牢乡村振兴之基

白墙黛瓦,一道蜿蜒的木质长廊依房而建,还有精致的房间、特色的布局,红红的灯笼……近日,走进洪范池镇旅游服务中心,清新别致的小院,让人眼前一亮。

为发展全域旅游,该镇投资200余万元新建游客接待中心和10个驿站,建设完成后,可实现旅游导览、线路整合、功能展示、特产展销等功能。同时,投资1000余万元修建了环山路、浪溪河景观道,对大寨山路、洪范池路进行提升改造,贯通全镇旅游脉络。

据了解,游客接待中心共分6个部分,一处为镇里的接待中心,另外五处分别是镇里成立的洪范池旅游综合体、浪溪河旅游综合体、云翠山旅游综合体、大寨山旅游综合体、黄石崖旅游综合体办公场所,同步建设旅游厕所、休憩场所、游步道、观景平台,完善道路标识,推动全镇34个行政村资源优势深度融合,以点连线到面,实现5个旅游综合体抱团发展。

“大寨山旅游综合体主要有6个村,村里有泉水樱桃、黄金蜜桃等特色水果,还有小米、地瓜等特色农产品,这几个村离镇驻地都较远,销售受到一定影响,旅游服务中心是去镇驻地的必经之路,以后我们可以在旅游服务中心售卖了。”大寨山旅游综合体负责人赵庆河如是说。

建设生态水系塑造亲水宜居空间

眺望浪溪河,三面环山,满目苍翠,湛蓝的天空下,一湖清水随风荡漾;行驶在浪溪河边,沿着新修建的景观路,看着水鸟嬉闹的身影,听着声声蝉鸣,是夏日里一种最美好的享受。

为打造“水韵绿脉”生态水系,大力塑造有风景、有内涵的亲水空间,实现水镇共融、人水和谐的目标。该镇分三期实施浪溪河水系生态建设项目。一期主要为清理河湖乱占和养殖设施近19万平方米,栽植柳树、芍药、攀爬月季、菊花等绿化苗及荷花等观赏植物还生态绿色于浪溪河。二期规划由杜庄水库往南至镇驻地汇泉水库,为水系提升、河库连通、打造驻地连通的泉水小镇;三期规划从东平湖引水二级提水至李山头和大寨自流至侯庄水库、杨河水库,涵养上游水源,最终在全镇形成南到北,东到西山水连通的绿水青山格局。

“我镇将投资500万元,在河对面铺设石板步行道,打造原生态慢行绿道;依托国有公司投放智能电动车,购置小型船只,逐步打造游览洪范的路上水上观赏路线,做好旅游发展的大文章;践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充分发挥浪溪河生态水系的作用,为全域旅游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洪范池镇分管领导付强谈到下一步的打算时如是说。

新闻推荐

平阴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6个专业直通大专,春季高考班、企业订单班并举服务学生生存发展 为成长“补缺”

本版图片均由新时报记者黄中明摄在著名的玫瑰之乡平阴,有一处美丽的校园,这里不但绿树成荫、宁静幽雅,还为学生提供...

平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阴县洪范池镇: 实施全域旅游 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