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小心“馅饼”变“陷阱”一男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领刑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7-24 11:46   https://www.yybnet.net/

“把钱放到我这里,月息高达2分,还能随时还本付息……”为筹资做买卖,平阴县一男子赵某出此“上”策,向周边熟人和村民借款付息,后赵某经营不善携款逃跑。日前,平阴县法院对该案进行公开宣判,赵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2个月。

2007年3月至2009年1月,赵某在平阴县某村担任某金融机构协理员期间,未经金融管理部门批准,也未向单位请示汇报,私自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告诉本村及周边村村民将钱借给其个人使用,承诺存款到期支付本金并按月息8.37厘至2分不等的比例支付利息。因利息相对高于一般金融理财产品,吸引韩某、赵某等55名存款人,到其处存款共计89.2万余元。

赵某将吸收的存款用于个人养殖、运输等经营,后来因经营不善,无力支付到期本金及利息。2009年2月,赵某携家人潜逃。其间,赵某支付韩某等人2.2万余元,尚有近87万元未退还存款人。

平阴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某违反国家金融管理制度,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给存款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数额巨大,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鉴于被告人具有坦白情节,且认罪认罚,对其可依法从轻处罚,故判处有期徒刑3年2个月,并责令退赔存款人韩某、赵某等55人损失共计86.9万余元。

投资道路千万条,谨慎小心第一条。不论是熟悉人,还是陌生人,当看到“高回报”“高利润”“高收益”等字眼时,一定要擦亮眼睛,谨慎思考、理性投资。不贪图小便宜,守好钱袋子。否则你看到的“馅饼”,很可能就是不法分子设下的“陷阱”。

(本报记者侯月通讯员李文超赵乐彤)

新闻推荐

镇水神兽趣谈

永济桥镇水石兽王化琦摄兖州市博物馆陈列的“天下第一剑”新时报记者钱欢青摄□新时报记者钱欢青近日新时报...

平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心“馅饼”变“陷阱”一男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领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