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疫情期间车辆脱审,出了事故商业险还管不管?保险公司:不赔 法院:赔!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0-12 13:5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济南市平阴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

2020年3月18日,马某驾驶摩托三轮车与丁某驾驶的其丈夫贾某名下小型客车,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马某经抢救无效死亡,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认定马某、丁某承担同等责任。

事后,死者家属将对方起诉至法院,要求对方保险公司首先在交强险内承担赔偿责任,超出部分由各被告按50%的责任比例承担。

本案在平阴县人民法院立案后,法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丁某辩称,该事故发生在保险期内,依法应由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而被告保险公司认为,事故发生在涉事车辆处于逾期未审状态,保险公司仅在交强险内承担赔偿责任,在商业三者险范围内不承担赔偿责任。

法院审理查明,车辆在审验期限届满前,山东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公安交管部门为疫情防控采取了对车辆审验“延期办”的措施,致使车辆所有人因不可抗力,无法在审验期限届满前对车辆进行审验,如据此免除被告保险公司在商业三者险范围内的赔偿责任,显然加重了投保人的责任。再者,在公安机关明确的“延期办”政策适用期限届满前,该车已进行了审验且审验合格,故对被告保险公司要求在商业三者险范围内免除赔偿责任的主张,不予支持。对商业三者险不足部分,由被告丁某承担赔偿责任。被告贾某对事故发生、车辆管理均无过错,不承担赔偿责任。

经平阴法院审理后依法作出一审宣判,判决被告保险公司赔偿原告23.6万余元,驳回原告其他诉讼请求。

话说,十次事故九次快,一不留神灾祸来。减速慢行,高度警惕,任何情况下都不要盲目自信,乡间道路上的风险很多,驾驶员朋友一定要小心谨慎,保持清醒,才能为安全行车提供保障。(新时报记者陈彤彤)

新闻推荐

锦水街道发放首张“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

本报讯(记者冯经伟通讯员李琪)“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办证照了,工作人员服务也非常周到,再也不用多跑路了。”近日,锦水...

平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期间车辆脱审,出了事故商业险还管不管?保险公司:不赔 法院: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