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镇 孔村镇在行动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0-14 14:09   https://www.yybnet.net/

走进平阴县孔村镇,目之所及,“葱绿青翠”、景色别致的各色村庄,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处处散发着“迷人”的魅力。谁曾想到,一个炭素企业众多的乡镇,如今却“脱胎换骨”,呈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这与创建全国文明镇,全力攻坚乡村振兴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孔村镇以创建全国文明镇为抓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做到宣传全覆盖和整改措施落实到地,全力改善镇域内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不断倡导移风易俗,逐步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实现生态宜居和文明新风尚的双翼齐飞,一幅幸福美丽新常态的画面正在逶迤展开。

据了解,从创建全国文明镇的“战斗”打响开始,孔村镇就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并建立了相关奖励机制,把创建文明镇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各单位目标管理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评先评优的基本依据,与年终考核挂钩,奖优罚劣;建立定期调动机制,每月一总调度,一周一小调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

在孔村村的街道上,“一抹红色”特别吸引众人的眼球,发放宣传单页的、打扫街道卫生的、绘制文化墙的……处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从村内环境,到移风易俗新风尚的宣传,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在哪里“现身”。“现在村里的环境好了,文化氛围也越来越浓厚了,我们村民打心眼里是非常幸福的,现在正在创建文明镇,我们尽自己所能出一份力也是应该的”。孔村村村民说道。

孔村镇村庄、社区、学校、商超和企业内都可以看见悬挂的横幅和标语、声声入耳的喇叭广播、微信群里“你争我赶”的“大比武”……从爱护环境卫生,到为环境“浓墨重彩”地添笔;从保护古色古香的古村落,到人文+旅游一体化的新乡村;从提高生活品质,到提倡新文明、新风尚,人人都不约而同地融入创建工作的氛围中,主动参与到创建工作的队伍中,真正地做到了宣传全覆盖,一个集美丽乡村风貌+新风尚新文明为一体的文明乡镇,正在崭露头角。

从乡村到社区,从学校到商超,大到整个镇的整体发展状况,小到村规民约,检查环境卫生、档案资料的整理、文化墙的粉刷和商超企业的合法经营等等,处处都有形形色色的工作人员的身影,及时发现问题,当即整改,不拖延、不放过是工作人员的一贯作风。

创建全国文明镇的工作任重而道远,孔村镇上下会一如既往地统一思想认识,群策群力,全面对标提升,以“铁杵磨成针”的意志,全力改善镇域内的生态宜居环境,以新风尚、新面貌跻身全国文明镇行列中去。(新时报记者王铮)

新闻推荐

济南市工伤预防宣传暨培训活动举办

本报讯9月27日,“防工伤、防疫情”2020济南市工伤预防宣传暨培训活动在玫德集团有限公司举办。本次活动由济南市人社...

平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建全国文明镇 孔村镇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