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平阴县孔村镇安子山村的脱贫之路:农业专业合作社让村民富起来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0-16 13:46   https://www.yybnet.net/

从五谷杂粮,到新鲜蔬菜,平阴县孔村镇安子山村的村民们一年到头忙得不亦乐乎。而村内的农业专业合作社,让村民在享受丰收喜悦的同时,又不愁农产品的销路。这个由村的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一年的销售额可达80余万元,帮助村子摘掉了“贫困帽”。

安子山村的农业专业合作社,还要从2015年说起。当时,为了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由村党支部领头,办起了合作社。农业专业合作社采取“村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种植大户”的1+3模式,吸纳农户和种植大户加入。“合作社收购村民的农产品,价格略高于市场价,我们还引导着村民种植农作物,降低他们盲目种植所带来的风险。”驻村“第一书记”于庆河说,他们不仅收购本村的五谷和蔬菜,还收购周边其他村的,而且这些农作物都是用的有机肥,纯绿色无污染。

今年6月份,在安子山村的金银花种植基地内,姜广敏忙着采摘含苞待放的金银花花蕾。“我流转了70亩地种植金银花,今年是第一年收获,每亩地能收40斤鲜花,差不多能有800元的收入。”种植户姜广敏说道,他雇了包括贫困户在内的十多名村民帮着采摘金银花,也算是为村民增加一部分收入。下一步,他还想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吸纳村民加入,帮助更多的村民致富。

“除了合作社和金银花种植,我们还将利用现有的河地,打造100亩的藕虾混养基地,进一步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对于村子的下一步发展,于庆河信心满满,目前安子山村已经进入省级乡村文明示范村公示阶段,以后的致富路会越走越宽。 (新时报记者王铮)

扫码看视频

新闻推荐

山东省实验中学公益助学 认领爱心地

本报讯(记者史春勇通讯员高婕)近日,山东省实验中学组织党员教师到平阴县洪范池镇开展“认领爱心地,公益助学行”主题党日...

平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阴县孔村镇安子山村的脱贫之路:农业专业合作社让村民富起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