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种好米养好花,她们的故事真香甜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0-17 13:44   https://www.yybnet.net/

李书霞:期待更多十八里谷道

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综合科助理农艺师李书霞为大家讲述了济南市农技人帮助农民发展特色种植、端牢国人饭碗、实现脱贫致富的故事。

长清孝里南黄崖村是个三面环山的贫困村。4年前刚走进南黄崖,农技人就暗下决心:一定要让这里的谷子旺起来,让村民富起来!

依托济南市实施杂粮提质增效工程,杂粮试验示范基地顺利落地南黄崖,但因村民们不懂技术,试验播种出了纰漏。此后120多天里,播种、施肥、测量性状、记录数据,农技人员像守护自己的孩子一样为这些谷子保驾护航。

谷子丰收了,销售是个问题。李书霞等人又组织全省小米品鉴会,把济南小米推向全省;申请资金打造“十八里谷道”。“泉城有好米,愿君来采撷。”全国杂粮大会走进南黄崖观摩,“十八里谷道”的故事也传到了全国。如今,周边17个村也加入进来,共同成立“十八里谷道”联合党委,以党建引领谷子产业发展,吸引投资开发红色旅游资源。

于娇娇:小小玫瑰花铺就致富路

平阴县玫瑰镇团委副书记于娇娇给大家带来了自己一家三代和玫瑰的故事。

还在爷爷那一辈,于娇娇一家就和玫瑰结了缘:爷爷爬山过坡,将“野”玫瑰花摘下来,用独轮车推着,到90多公里外的济宁酱菜厂换钱购买米和面。改革开放后,于娇娇的爸爸从小玫瑰里找到了商机。通过种玫瑰、卖玫瑰,他们家成了“万元户”,添了“三转一响”。

大学毕业,于娇娇选择和玫瑰花一起在家乡绽放。帮助帮扶对象建立家庭农场,推动发展玫瑰深加工,她和玫瑰花结下了更深的情缘,学会了做玫瑰鲜花饼、炸玫瑰花瓣、玫瑰梨丸子,拍摄的视频通过抖音平台和朋友圈转发后,为当地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

小玫瑰,大产业。如今,小玫瑰已逐渐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年产值近50亿元。即便在疫情期间,通过直播带货,花农们的收入也有保障,小日子“甜”度不减。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刘文忠)

更多精彩故事

扫码查看

新闻推荐

疫情期间车辆脱审,出了事故商业险还管不管?保险公司:不赔 法院:赔!

近日,济南市平阴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2020年3月18日,马某驾驶摩托三轮车与丁某...

平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宣讲员“炼成记”2020-10-15 11:36
评论:(种好米养好花,她们的故事真香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