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爱心让生命延续济南又迎来一位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4-01 11:15   https://www.yybnet.net/

高丽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3月29日,济南造血干细胞捐献迎来第15位女性捐献者,她叫高丽,来自平阴。当天,高丽在济南顺利采集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济南市第10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平阴首例女性捐献者。通过她的捐献将成功挽救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2017年9月,前去献血的高丽碰到了济南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在平阴县开展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动员活动,一直热心奉献的高丽便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几个月前,高丽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匹配成功,热心的高丽十分担心患者的情况,同时又很高兴匹配的结果为患者带来一份希望。之后,她积极配合,进行了高分辨检测、体检等环节,最终配型成功,顺利采集了造血干细胞。

记者了解到,就在高丽做好捐献准备办理入院的同时,她的母亲也因病住进了医院,她的爱人两处奔波,但依然积极支持她捐献,同时自己也要求加入中华骨髓库。

在顺利完成捐献采集后,高丽这样说:“病灾无情人有情,感谢曾经带给我阳光的人们,作为社会中的一分子,我有责任和义务来帮助患者,将自己的能量奉献给需要的广阔大地。希望更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奉献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患者,挽救更多的家庭。”(文/图本报记者邱天通讯员周蔚)

新闻推荐

孙述涛到平阴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时指出精准发力聚力攻坚 加快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本报3月16日讯(记者赵云龙)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到平阴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时强调,要充分发挥优势、挖掘...

平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让生命延续济南又迎来一位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