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商河新闻 > 正文

8日开始,道路整治动真格了! 将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尤其是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行为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7-05 02:04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向市民进行宣传。本报记者李云云摄本报7月4日讯(记者李云云通讯员刘志海)为加强全县交通秩序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今年,商河县加大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整治力度,规范车辆停车秩序,改善居民出行条件。在前期宣传发动基础上,自7月8日起,各执法小组将开始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突出整治电动三四轮车违法,并进行相关的处罚和拘留。

近日,商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治安巡逻大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联合组成六个执法工作组,开始上路宣传交通环境综合整治政策,规劝无证驾驶员不准上路。

6月30日上午,在商中路和青年路的十字交叉路口处,记者看到执法工作组工作人员正在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宣传无证驾驶三四轮电动车的危害和即将受到的严格处罚。“你这样随意变线太危险了,是对自己和他人的不负责任,之后一定要注意,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工作人员对违规市民说道。

目前,商河县交通环境综合整治进入静态路面整治阶段,即规劝宣传教育阶段。要求驾驶人静态停车时,在可视范围内规范有序,机动车停放在机动车停车位。在向过往电动车驾驶人发放宣传单、签订保证书的同时,各工作小组还向临街商户发放门前四包明白纸,要求各沿街商铺实行门前四包,彻底清除“伸舌头”经营摊位。

其中,在“门前四包”中,明确提出沿街商户要包停车秩序、店外经营、卫生清洁和门前整洁。“作为商家,门前的空当是‘责任田\’,要严格要求自己和商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维护交通秩序。”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表示。

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规劝宣传教育阶段后,自7月8日起,交警大队将开始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其中电动三四轮车违法,首次查处对驾驶员警告、登记,对车辆进行标记;再次查处时,无证驾驶电动三轮车罚款200元,无证驾驶电动四轮车罚款1000元,同时可以并处拘留。

新闻推荐

保险入局后的蒜市生态

距徐建在商河县白桥镇徐李村种下第一颗大蒜,已过去30年,其间经历过多次蒜薹价格暴跌,他却从没像今年这般“底气十足”。...

商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日开始,道路整治动真格了! 将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尤其是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行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