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商河新闻 > 正文

《商河县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信息公示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7-12 03:05   https://www.yybnet.net/

按照“政府组织、专家领衔、部门合作、公众参与、科学决策”的原则,《商河县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已通过省住建厅专家评审。按照有关程序,现将总体规划主要内容予以公示。

公示日期:2018年7月9日-2018年8月9日,意见反馈电话:84861365。

规划期限

本次规划期限为2018—2035年,远期至2035年,近期至2020年。

规划范围

县域:商河县行政辖区,总面积约1162.7平方公里。

规划区:许商街道办事处全部行政区划范围与贾庄镇济乐高速公路以东行政区划范围,总面积约148.0平方公里。

中心城区:规划城市集中建设区范围,具体范围为北至北环路、西至西环路西侧550沿线(包括特色小镇范围)、南至新兴街南侧650米沿线、东至东环路-田园路,总面积约44.8平方公里。

发展目标

站在国家“新发展理念”的时代背景下,紧抓山东半岛城市群“两圈四区”格局发展契机,以济南都市圈构建与新旧动能转换区发展为抓手,依托独特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发挥济滨城际铁路与济乐高速南延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效应,以温泉特色的健康休闲产业为引领,以纺织服装等优势产业为支撑,积极培育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持续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影响力,努力建成经济充满活力、生态环境优美、文化特色鲜明、人民生活幸福的温泉生态城市。

城市性质

对接京津冀城市群的济南门户,以生态休闲与温泉养生等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宜居城市。

城市规模

近期2020年中心城区人口规模达到15万人;远期2035年中心城区人口规模达到30万,城市建设用地面积34.45平方公里,人均城市建设用地面积114.84平方米。

城镇空间结构

规划形成“一心一带、三区多点”的县域城镇空间格局。其中:“一心一带”:一个发展中心,一条城市发展带。发展中心主要依托商河县县城,通过产业和人口的集聚形成县域发展的极化中心。城市发展带包括殷巷镇、中心城区、贾庄镇、玉皇庙镇,主要是依托京沪高速及248省道发展。“三区多点”:三区包括中心城、贾庄镇、玉皇庙镇在内的优先发展区;以怀仁镇、殷巷镇为重点的积极发展区;城市发展带以东,包含沙河、郑路等多个城镇在内的一般发展区。多点主要是指贾庄镇、玉皇庙镇、怀仁镇、殷巷镇等为核心的城镇发展的支撑点。

中心城区空间结构

形成“一带穿城,一核支撑,双心带动,绿廊维系,八区分布,多点均衡”的空间结构。

“一带穿城,一核支撑”:一带指商中河滨河绿化景观带,形成一河两岸的城市特色景观;一核指城市综合服务核心,为商河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商河协调区域发展、强化城市职能的核心载体。

“双心带动,绿廊维系”:城市综合服务核心包括城市公共服务核心和城市绿化景观核心,位于中心城区的西侧与东侧。城市公共服务核心承担城市行政、商业商务以及文化休闲等职能;城市绿化景观核心承担城市生态绿化以及休闲娱乐等职能。两个核心分别带动周边地区的发展,由一条绿廊维系关联。

“八区分布,多点均衡”:八区指北部的新兴产业研发区和生态农业旅游区、中部的三处主城生活服务区、南部的传统产业发展区及温泉农业观光旅游区,多个居住区中心均衡分布在中心城区内部。

新闻推荐

敢担当善作为 苦干实干竞出彩——全市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好团队风采集锦(一)

历城区鲍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春强实干担当绘就出彩人生刘春强自2005年起,就一直在基层街镇工作。十多年的基层经历...

商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河县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信息公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