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商河新闻 > 正文

农行济南市商河县支行创新服务益农惠农 全力打造“商河速度”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7-19 15:54   https://www.yybnet.net/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七大战略”之一,是国家发展的核心和关键问题。作为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农行济南分行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加大县域资源倾斜力度,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农行济南市商河县支行,农业银行总行将商河县支行服务“三农”创新发展的模式定名为独具特色的“商河模式”,供全行学习借鉴。7月10日,全国十几家主流媒体对该行进行了实地采访。

农行商河县支行强化服务“三农”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点,加大服务创新力度,全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赢得了政府、客户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到2018年6月末,各项存款余额达到58.3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0.83亿元,存款增量实现了“六连冠”,创出了存款增量、存量同业连续两年“双第一”的骄人业绩。

创新服务手段

破解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商河县支行先后与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有信贷合作关系的客户14家。主要涉及纤维纺织、食品加工、粮食种植、畜牧养殖、花卉养殖等产业。商河农行通过流动资金贷款、承兑汇票、票据贴现、贸易融资等业务重点支持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我们公司成立之初就与商河县农业银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在商河县农行提供的‘融资增信\’贷款支持下,公司投资建设了以生态环保为主题的济玉生态农业循环经济园,为周边县区农业带来了先进的现代农业科学技术”。商河县济玉循环农业开发公司的负责人谈起商河县农行这位“搭梯人”时,难掩感激之情。

济南乡村绿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商河县支行重点扶持的新型经营主体,根据企业自身持有的资产状况,为企业量身定制农行特色产品——钢结构抵押贷款360万元,通过融资增信,为企业授信增至860万元,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问题。

农行作为商河县当地主流金融机构,依托先进的结算平台、专业的服务态度和突出的产品优势,积极支持县域支柱产业,加大信贷投放,培育重点企业的长足发展。同时选择优质小微企业客户,主动营销小企业简式快速信贷业务、融资增信贷款、票据质押贷款业务,积极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与企业共成长。创出“农行速度”

“亿元输血”助推棚户区改造和城镇化建设

近年来,商河县将棚改(征收拆迁)工作作为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促进城市扩容提质的重要工作来推进。今年年初,商河县委、县政府把棚改项目作为“一号工程”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涉及拆迁户1400多户。为服务好地方政府的“民心工程”,商河县农行发动全行员工群策群力,定方案、定措施,在上级行的全力支持下仅用8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山东省农行系统首笔9亿元省级统筹棚改3期贷款审批,45天时间实现全部提款。后期又为市棚改项目提供贷款4.29亿元。商河县农行无论在合作初期的高效审批、专业素质还是后期发放补偿款的兢兢业业、热情服务方面,都为棚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大行品牌实力强,服务民生勇担当;‘农行速度\’助棚改,帮咱圆梦奔小康”。这是商河县当地百姓对农行商河县支行的交口称赞。以其“农行速度”高效的服务效率和精致的服务水准,为推动当地棚改送上了“及时雨”,有力地彰显了农业银行的品牌和实力,赢得了商河县委、县政府及广大拆迁客户的广泛赞誉,支行的“造血功能”大大提升。

据了解,农行同时大力推广了“农民安家贷”特色产品,已累计为进城购房农民办理“农民安家贷”贷款3.76亿元,帮助1491户农民实现了进城购房的梦想,为商河县新型城镇化建设贡献了力量。

创新服务渠道

“商河模式”打通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

农村金融服务渠道少,支付结算难一直是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瓶颈。商河县支行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在山东省农行系统创立了首家惠农服务站,为无银行网点乡村提供了“家门口”式服务,打通了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

为提升“商河模式”的价值创造,为全部惠农服务站配置了“超级柜台”,该设备以其产品涵盖广、业务速度快、服务效率高、风险控制严等强大的功能优势,为农业银行深化三农服务注入了新的活力。日单台设备业务处理量达到200余笔,全行超级柜台分流率达到了75.93%,其4-8倍于人工柜台的业务处理速度和交互性、高效率、易操作等特性,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在遍布全县的751处助农取款点,布放转账电话1205部、POS机511部,电子渠道交易占比达到93%,为农村客户提供了极大的金融便利。

同时利用农行系统和产品优势,积极为全县社保业务提供支持,做好机关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医疗保险、居民医疗保险、居民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养老资金及失业保险等代收代付业务,竭力为社保系统客户提供好优质的结算服务,成功发放了商河县三分之二以上共计20余万张居民社保卡。

农行商河县支行不断强化服务“三农”的责任担当,加大服务创新力度,全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赢得了政府、客户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本报记者李巍)

新闻推荐

商河:养殖异味除臭技术培训班召开

本报讯(记者赵世杰通讯员李善诚)针对当前高温季节养殖气味大等困扰养殖场(户)的问题,7月12日,济南市畜禽生态养殖新技术与...

商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行济南市商河县支行创新服务益农惠农 全力打造“商河速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