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商河新闻 > 正文

商河开展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危险因素监测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8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17日讯(通讯员吴如明徐迎春)按照《济南市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危险因素监测方案》要求,商河县疾控中心抽取专业技术人员组建监测工作组,于10月9-11日开展了商河县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危险因素监测工作。

按照项目要求,县疾控中心遵照兼顾城乡分布和寄宿制学校的原则,选择商河县第二中学、玉皇庙镇中学、玉皇庙镇中心小学、怀仁镇中学、怀仁镇中心小学五所学校开展监测工作。在每所学校随机抽取三个年级(每年级80名)共240名学生,对其视力、口腔卫生、营养和生长发育等健康状态、不良饮食和体重控制相关行为、缺乏体力活动相关行为、近视相关行为、易导致故意伤害或非故意伤害相关行为、物质滥用行为和精神成瘾行为进行调查监测。同时,对所选学校的饮水、食堂、厕所、宿舍卫生等方面的状态开展了调查。

据商河县卫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工作使全县不同年龄段学生常见病基本状况及其主要健康危险因素得到深入了解,为研判学生主要健康风险、针对性地采取健康干预措施和加强学校卫生工作管理提供了科学依据。

新闻推荐

品牌农产品闪耀文博会 秀出济南特色农业名片

时报10月11日讯(记者王倩)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11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在...

商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知晓您的血压”2018-10-18 05:32
猜你喜欢:
祖父的抗战2018-10-09 00:00
评论:(商河开展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危险因素监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