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商河新闻 > 正文

许商街道搭好文化小舞台服务民生大工程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1-18 02: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冬阳 通讯员 王芙蓉)近日,商河县许商街道楚家村的文化广场上时常响起欢快的锣鼓声,热闹的鼓子秧歌引来大家聚集观看。“能把村里多年的历史传下去,把鼓子秧歌发扬光大,是我的最大心愿。”楚家村72岁的村民杨克圣说,秧歌队办起来以后村里变化很大,空闲时大家一起跳秧歌,把村民的心都团结起来了,平日里出去演出还能有一部分收入,拓展了村里脱贫致富的新渠道。楚家村的村民把他们对秧歌的热爱、对生活的期盼、对文化的传承,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许商街道鼓励群众自发组建村居文体队伍,每个村都有2支以上的舞蹈队。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的精神文明风貌。与楚家村一样,后邵村的文化广场上也是载歌载舞,十分欢乐。村民魏成学说,大家自发成立了20多人的小剧团,闲暇时聚在村广场上,一起唱京剧、唱吕剧,每隔三五天还会办一次演出,吸引了周边的村民前来观看。

该街道把乡风文明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来抓,在鼓励群众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的同时,以闲散土地回收工作为契机,深入推进村级文化广场建设。今年,许商街道对辖区内40余处村级活动场所进行升级改造;在党家村、西八里村等村,还修建了60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实现了村居“颜值”和“气质”的双提升。该街道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融入日常生活中,激发出群众文化生活新活力,为街道蓬勃发展凝聚了更多能量。

新闻推荐

商河县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件

本报11月7日讯(通讯员赵培)9月22日10时,商河县森林公安局接匿名群众报警称,商河县贾庄镇孟东村村东有人正在抓捕野生...

商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许商街道搭好文化小舞台服务民生大工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