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第五届“劳动者之歌”决赛名单出炉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4-20 14:12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讯 (记者石晓丹)19日上午,第五届“劳动者之歌”——2019年济南市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才艺大赛决赛,在济南市文化馆多功能厅举行。经过初赛、复赛两轮的激烈角逐,共有34支队伍,140余人成功晋级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优秀奖16个、优秀组织奖11个。

本次大赛决赛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歌曲、舞蹈、相声、变脸、器乐演奏、戏曲表演、山东快书、山东大鼓等传统表演形式,又有舞蹈与葫芦丝表演、诗与秀、笛子与乐队、书法与歌等新颖独特、引人入胜的跨界组合表演形式,充分体现了“劳动者之歌”舞台的包容性和新时代农民工朋友的独特艺术才华。

据介绍,大赛自2019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千余名外来务工人员报名,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本届大赛还特别邀请了5位具有资深经验的省市相关专家担任评委,现场进行评比打分,最终舞蹈《欢聚一堂》、吕剧《王小赶脚》、京剧《吕布与貂蝉》3部作品获得一等奖;山东快书《武松赶会》、笛子与乐队《秦川抒怀》、相声《我是农民工》等6部作品获得二等奖;河北梆子《金牌调来银牌宣》、群舞《沂蒙颂》、川剧《变脸》等9部作品获得三等奖。此外,还有16部作品获优秀奖,商河县文化和旅游局、平阴县文化馆等11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想了解更多大赛获奖详情,请关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济南市公共就业创业网、济南农民工网、济南市文化馆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

4月26日下午,第五届“劳动者之歌”——2019年济南市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才艺大赛还将在济南市文化馆举行汇报演出,并将进行现场网络同步直播。

“劳动者之歌”由中共济南市委农民工工作委员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济南市文化馆、济南市劳动就业办公室(济南市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等承办,旨在丰富农民工精神文化生活,为农民工提供才艺展示的平台,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

新闻推荐

商河县市场管理局: 开展全县集体配餐单位食安检查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集体配餐单位食品安全检查。本报讯为保障集体配餐单位食品安全,杜绝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

商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五届“劳动者之歌”决赛名单出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