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 提升居民幸福感商河城管吹响决战“创卫”号角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1-15 11:05   https://www.yybnet.net/

机扫车上路清扫落叶。

创卫号角已吹响,商河城管只争朝夕决战攻坚。为了加快推进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商河城管加强对垃圾死角、农村“三大堆”、非法小广告、占道经营等问题的整治,同时加大精细化保洁力度,确保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到位。如今,行走在商河城区,道路干净整洁了,占道经营现象减少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加大保洁力度为创卫助力添彩

秋凉落叶多,风过满眼黄。随着冬季来临,道路两侧落叶增多,给环卫工作带来困难。为了维护良好的市容市貌,保障城区道路更加整洁,商河县城市管理局机扫大队加大保洁力度,力争打造美丽幸福的新商河。

近日,环卫管护中心也组织环卫工人,在做好日常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同时,对彩虹路辅路两侧的杂草和垃圾死角进行了清除。商河县韩庙镇环卫所及环卫公司对辖区内清运设施尤其是垃圾桶进行例行检查维护,对损坏的垃圾桶进行维修,以保障韩庙镇环卫工作正常开展,为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助力添彩。

强化车辆管理提升执法队伍形象

为了规范执法及作业车辆安全管理,提高日常执法效率,树立城管执法新形象,近期,移动公司网络部负责人配合商河县城管局指挥中心对路尚政企车辆管理平台进行了全面升级、规划,对车辆相关信息再次确认、整合。同时,督促所有执法车辆保持良好的车容车貌。日常执勤时,要保持车况良好、车容整洁,严禁乱停乱放,提升城管执法队伍的形象。

相比以往传统的车辆管理模式,路尚政企车辆管理平台强化了政策执法和监督环节,有效提升了车辆管理水平,实现了车辆位置服务,随时掌握车辆状态。电子围栏划定车辆行驶区域,规范了管理用车流程。完善了车辆档案、保险信息、维修保养信息、行车记录等。提升了用车安全保障,有效杜绝了车辆行驶过程中出现的超速、疲劳驾驶、急加速等不规范驾驶行为。

下一步,商河县城市管理局指挥中心将维护好车辆管理系统的开发和运行工作,全力配合执法大队做好城市管理,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结合实际改进城市管理方式,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机制,创造高效有序的城市运行环境。

开展错时执法防止占道经营反弹

自10月开始,商河县城市管理局直属中队持续开展占道经营整治行动,经过治理,城区的占道经营情况有所改善。但仍有一部分商家寻找退路,错时经营。针对此情,执法人员实行错时执法。

据了解,执法人员对育才路中央华府附近的占道经营迅速开展清理工作,采取“宣传政策、明确法理、讲清道理”的方式,进行清理,对多次劝说无效的商家进行亮证执法,暂扣经营工具,要求到执法大队接受处理。下一步,直属中队将密切关注和打击投机、错时占道经营现象,对商家店户形成震慑,持续有力开展各项整治工作。

同时,龙桑寺中队配合镇政府开展镇域内环境秩序专项整治,执法队员对文化东路、文化西路、民兴街、龙医路等主要街道和镇域内主要交通要道进行了环境巡查,发现部分路段两侧存在乱摆、乱停、乱放以及违规占道打场晒粮等违法违规现象。执法队员要求群众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清理乱摆乱放的物品和粮食,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环境乱象不反弹。

(本报记者王永李娜通讯员赵玲华)

新闻推荐

商河城管打通“最后一公里”总攻省级卫生县

“以蚂蚁啃骨头的劲头,打通‘最后一公里’,坚定信心,一鼓作气,确保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日前,在商河县举行的创卫攻...

商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法庭来到家门口2019-11-08 11:18
“点赞商河”2019-11-07 22:20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 提升居民幸福感商河城管吹响决战“创卫”号角)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