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倦鸟归巢 夫妻团聚商河鼓励本籍公职人员回乡工作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1-15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 郝倩)“欢迎在外奋斗拼搏的能人志士回家乡工作,与家人团聚,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近日,商河县制定出台了《商河县关于商河籍在外人才回调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大力开展商河籍在外人才回调工作,鼓励本籍或配偶在商河的公职人员回乡工作。

《意见》提出,为引进更多人才参与推动现代化强县建设,商河将进一步畅通县外优秀人才回调渠道。商河籍贯或配偶在商河县工作生活、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具有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或事业干部身份、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5周岁以下、有意回家乡工作的优秀人才均可报名申请回调。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和该县急需紧缺的专业型干部,可适当放宽条件。回调人员在商河县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

规定一出,立即引发了热烈反响,商河也立即成了“别人家的老家”,很多网友留言@自己家乡,“我家啥时候也能出一个!”网友“心灵窗口”更是直言,“调回原籍工作,应该全省推广!能够通过层层选拔考入外地的公务员很多都是优秀人才,他们有工作经验,调回来更能够发挥特长,激发工作热情,积极参与家乡建设,还有利于减少两地分居,缓解春运压力。”

新闻推荐

法庭来到家门口

历下区法院燕山法庭就一起侵权责任纠纷案件在龙洞街道孟家庄村委会进行就地审理。商河县法院到辖区银东社区...

商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倦鸟归巢 夫妻团聚商河鼓励本籍公职人员回乡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