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许商街道“四化”工程为美丽乡村“加码”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1-17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16日讯(记者 郝倩 通讯员 颜丙)“今年村里变化太大了!大街拓宽了,路两边也绿化了,村里安上了新路灯,到了晚上,妇女们出来跳舞也有广场了。”在商河县许商街道羊角岭村,张守花一边笑一边掰手指数着最近的变化。

今年以来,羊角岭村抢抓全省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示范村和济南市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建设契机,针对村内的人居环境状态,进行了道路硬化、绿化、墙体粉刷等一系列改造,提高了村民生活质量。在文明建设方面,该村投资60余万元修建了627平方米的文体广场,成立了秧歌队,建立农村幸福院、农家书屋、文化大院,并通过道德评议会和红白理事会、“好媳妇、好婆婆”典型人物评选等,大力提倡移风易俗,持续改善村风民风。

羊角岭村只是许商街道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街道结合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积极推进亮化、硬化、绿化、净化工程,提升城市环境“颜值”,同时挖掘各个村的风土人情、风俗习惯等人文元素,把风情和文化融入环境打造之中。如今,许商街道各村正朝着“村容村貌更加整洁、生态环境更加优良、乡村特色更加鲜明、公共服务更加配套”的目标稳步前进。

新闻推荐

商河张坊镇目前已拆除174处违建其中127处恢复了土地原貌

今年商河县张坊镇结合“拆违拆临”新形势,迅速掀起“拆违拆临”高潮,既圆满完成了拆违任务,又努力实现了“零上访”...

商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许商街道“四化”工程为美丽乡村“加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